中共两会年年多怪事 地震频繁有何缘由?(组图)

发表:2022-03-09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中共 两会
2020年5月21日下午3点,中共两会召开之际,北京的天空突然变黑,白昼如夜。(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中国云南、青海分别发生4.5级、4.2级地震。据悉,至少自2017年以来,中共两会期间,中国大陆均发生地震,而且两会前后还会出现各种异象

2021年两会前后 北京等地沙尘暴现“蓝太阳”

2021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至11日),3月7日晚间,河南南阳市西峡县发生3级地震,同日上午,云南保山市腾冲市也发生3级地震;3月5日,吉林白山市抚松县发生3.1级地震,同日中午,云南普洱市景谷县发生3级地震。

该次两会结束后,北京整个城市漫天黄沙,遮天蔽日,数百航班被取消。全国至少12省市都遭遇了强沙尘暴袭击。

除此之外,当天,北京、内蒙古、甘肃河西、宁夏、陕西、山西、河北等地上空均罕见地出现了同款的“蓝太阳”。

蓝太阳
2021年中共两会后,北京遭最强沙尘暴、多地同现蓝太阳异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在该次两会之前,北京各地都出现过日晕“奇观”。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太阳常用来比喻人君。因此,太阳的变异,如出现日蚀、日辉、日晕等现象,通常被认为与当权者有着某种联系。

2020年两会首日 北京突然“白昼如夜”

2020年中共两会(5月21日至27日)举行期间,中国各地陆续出现地震、大暴雨、大雪、沙尘暴、飞蚁等异象,如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北京门头沟区、广东河源就分别发生了4.8级、3.6、2.8级地震;广州还遭遇大暴雨袭击,造成内涝。

此外,在两会举行首日,即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3点,北京的天空突然变黑,黑得像夜晚一样。从当时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来看,黑夜中的电闪雷鸣仿佛要把天空炸开很多口子。天空中还电闪雷鸣。在北京生活了一辈子的老人家都说,此生从未见过此现象,这是老天爷的警示。

北京 两会 黑天
2020年5月21日下午,中共两会召开之际,北京城暗无天日。(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7年-2019年两会期间 中国多地发生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通报,2019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5日至8日,新疆巴音郭楞州和硕县、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分别发生3.9级、4.4级、3.3级地震。

2018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5日至19日,吉林松原市前郭尔罗斯县、新疆克孜勒苏州乌恰县、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分别发生4.2级、3级、3.8级地震。

2017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8日至14日,新疆巴音郭楞州且末县、四川甘孜州石渠县、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山东烟台市长岛县海域分别发生4级、3级、3.2级、3.2级、3.8级、2.9级地震。

地震频繁 意味着什么?

“天垂象,见吉凶,圣人象之。”圣明的君王都认为星象的异变,天灾人祸的发生,是上天给予的警示。而反躬自省,勤修德政才是消弭灾害,转祸为福的办法。

西汉著名的思想家董仲舒认为,不同的天灾反映了不同的政治之失,也就需采取不同的补救措施,“地为大臣之位,当载安万民,怀藏物类。地震昭示臣有贰心,政权不稳。帝王自责不能附远安民。其措施为举贤良方正,罢扰民之事。

宋朝的包拯对“地震”这一现象也有番独到见解。

《包拯集校注》第64篇“论地震”中说:“臣近闻登州地震山摧,今又镇阳,雄州五月朔日地震,北京,贝州诸处蝗蝻虫生,皆天意先事示变,必不虚发也。谨按《汉书.五行志》曰:‘地之戒莫重于震动’谓地者阴也,法当安静。今乃越阴之职,专阳之政,其异孰甚焉。又夷狄者,中国之阴也,今震于阴长之月,臣恐四夷有谋中国者。且雄州控扼北鄙,登州密迩东夷,今继以地震山摧,不可不深思而预备之也……况灾变之作,未有无其应者,惟陛下特留圣意。”

包拯的这篇《论地震》是收录在他给皇帝的奏议集《包拯奏议》当中,文章至少包含了三个信息:一是地震,蝗虫自然灾害是某种“天意先事示变”,二是各种灾害相应的人事变化“未有无其应者”“必不虚发也”,三是人间君主应“深思而预备”或能免除灾害应验的更大人祸。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