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前巨石阵 能与北欧主神奥丁请愿(图)

发表:2022-03-12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罗德盖石圈
源自新石器时代的布罗德盖石圈遗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苏格兰奥克尼群岛上有许多新石器时代遗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公元1999年时将其列入世界遗产,源自公元前3000年的人类所留下的遗迹,斯丹尼斯立石布罗德盖石圈、斯卡拉布雷遗迹、梅肖韦古墓是新石器时代奥克尼的中心遗产,由历史悠久的苏格兰组织管理。在此曾盛行北欧神话的宗教仪式,直到某件事情的发生。

斯丹尼斯立石

斯丹尼斯立石名字中的stane含有奥克尼人的方言,古斯堪的那维亚语中为“石岬”。

斯丹尼斯立石是一群片状的巨石,数量多达十几块,其中4块高达5公尺高,它们的厚度约在30公分左右,由12块巨石组成一个环状带,这个环状的直径在32公尺左右,而立石的入口正对哈瑞湖旁的Barnhouse新石器时代人类居住地。

在环状外围有着同样呈现环状的44公尺壕沟,在壕沟中发现动物骨头、木炭与陶器等古物,当中的陶器与斯卡拉布雷遗迹、梅肖韦古墓有一定程度的关联。

除了前述的环状带外,西北方有一块独自竖立的巨石,高度达5.6公尺,用途貌似为指引出布罗德盖石圈的所在位置。

位于连接斯丹尼斯湖与哈瑞湖间的海岬上,布罗德盖石圈在它的西北方1.2公里处,梅肖韦古墓则是位在东方1.2公里的地方,岛上遍布了几处新石器时代遗迹,对于奥克尼的考古研究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区域。

布罗德盖石圈

布罗德盖石圈在苏格兰奥克尼群岛中最大的梅恩兰岛上,与斯丹尼斯立石同样位在斯丹尼斯湖与哈瑞湖间的海岬上,是英国最北部的史前石圈遗迹,大众普遍认为是在公元前2500年到公元前2000年间建立,推测是新石器时代最后建立的遗迹。

布罗德盖石圈是大不列颠岛上规模第三大的史前石圈遗迹,石圈的直径达到104公尺,最初由60块巨石所组成,直到20世纪末仅剩下27块保存中,当中最高的巨石分别为在西边与南边。

与斯丹尼斯立石具有相似之处,布罗德盖石圈也同样有环状的壕沟,深达3公尺,宽度达到9公尺,周长足足有380公尺。布罗德盖石圈的区域内挖掘出一些石杖、箭头与燧石,推测属于青铜时代的古物,与其它遗迹同样有高度关联性,在史前人类的考古研究中占有一席之地。

宗教仪式

公元9世纪,斯堪地那维亚的入侵者来到奥克尼群岛,也将北欧的宗教文化带来,取代了奥尼克人原有的宗教文化,例如原本斯丹尼斯立石与布罗德盖石圈在当地为太阳神庙与月亮神庙,后来的年轻的恋人们则将其中的一颗石头称作“奥丁石”,冠上北欧主神之名,祈求神明保佑彼此终老一生。

这种宗教仪式持续到18世纪,人们仍深信在此能与北欧诸神沟通。“奥丁石”有着一个空心的圆柱,当地的夫妻手牵手从缺口穿过,代表彼此的忠贞,另外还有许多各种神秘的仪式。

公元1814年12月,有位名叫马偕的农民移居到奥克尼群岛,并在斯丹尼斯立石附近拥有许多的土地,对于在立石旁进行宗教仪式的人们相当看不惯。后来他将“奥丁石”打碎,并推倒一块立石,引起公愤才停止破坏的行径。公元1906年重新竖立被推倒的立石,但毁坏的“奥丁石”已无法复原。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