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委员又曝奇葩提案:“66至79岁是中年”(图)

发表:2022-03-12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在人大和政协会议闭幕前,大会堂附近的武警在天安门广场站岗。
2021年3月11日,在人大和政协会议闭幕前,大会堂附近的武警在天安门广场站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中共“两会”期间,中共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的“雷人雷语”不断引爆网络。中共牵制执行多年的“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不仅造成了断崖式的人口下降,而且造成了严重的劳动力不足。近日一名政协委员提出“66岁至79岁是中年人”,他提议尽快修改退休政策,鼓励60岁以上初老群体再就业,而遭舆论诟病。

中国经济周刊》10日援引中共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超过14%。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将会导致较多社会问题的出现,突出表现在年轻劳动力短缺和社会保障承压。

今年“两会”期间,中共政协委员丁佐宏提交了一份《关于鼓励开发初老群体人力资源价值的建议》,他在其中建议鼓励初老群体再就业。

丁佐宏提到,“我的姑妈102岁,伯母101岁,在我看来,人生从70岁才刚刚开始。”

他认为,66岁至79岁是中年人。他建议尽快实行弹性退休政策,对于雇用超过60岁老人的企业,给予营业税等方面一定比例的税收优惠。

丁佐宏现任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光彩会副会长。

有网民表示:“支持月星集团以身作则,赞同国企多招收60岁以上初老人员工作。”

“用人单位35岁以上的简历就基本不看,还60岁再就业,真是想当然,一点都不切实际。劳驾您能提点儿真正接地气的提议吗?”

世界卫生组织(WHO)去年6月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统计》报告,2019年中国整体预期寿命为77.4岁,健康预期寿命为68.5岁。

有网民调侃道:如果按照这位委员所谓的“66岁至79岁是中年人”的说法,中国人可能还未过中年就已经到寿了。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