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日爆3122例本土感染 吉林1省破2000(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3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疫情21省感染者首破3000,吉林省高达2156例。上海共16区12个区新增感染者,多地为奥密克戎BA.2毒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12日,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21省爆雷,阳性感染者高达3122例,吉林省首当其冲,感染者高达2156例。而疫情遍布范围最广的地区是上海,共16个区有12个区新增病例,其次山东省下辖16个城市,有8个城市新增病例。中国多地为多地为奥密克戎(Omicron)BA.2毒株,疫情现状呈爆发趋势。

单日感染者破3000例 吉林省破2000例

3月12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排前3位的省份为吉林省2156例、山东374例、广东256例;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排名前3位的是吉林长春831例、吉林市571例、山东青岛150例。另有近150000人正在隔离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3月12日0—24时,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07例,其中吉林1412例(长春831例、吉林571例、延边州9例、四平1例)山东175例(青岛150例、德州13例、淄博5例、威海5例、日照1例、滨州1例),广东62例(深圳60例、东莞2例),陕西39例(宝鸡31例、西安6例、汉中2例),河北33例(廊坊23例、沧州9例、保定1例),江苏连云港23例,天津17例(西青区8例、武清区5例、河西区3例、津南区1例)。

数据显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浙江15例(杭州12例、嘉兴1例、湖州1例、衢州1例),重庆沙坪坝区8例,北京6例(朝阳区3例、海淀区1例、门头沟区1例、顺义区1例),甘肃5例(兰州新区4例、兰州1例),黑龙江哈尔滨3例,贵州遵义2例,云南德宏州2例,内蒙古呼伦贝尔1例,辽宁沈阳1例,上海闵行区1例,河南濮阳1例,湖南湘潭1例。截至3月12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7230例(重症6例),疑似病例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42351人。

1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名前3位的是吉林市697例、广东东莞188例、山东青岛78例。

数据显示,中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5例,其中吉林744例(吉林697例、长春42例、延边州3例、四平1例、梅河口1例),广东194例(东莞188例、深圳6例),山东172例(青岛78例、威海74例、淄博11例、德州4例、潍坊2例、烟台1例、聊城1例、滨州1例),上海64例(浦东新区35例、闵行区10例、金山区4例、黄浦区3例、宝山区3例、嘉定区3例、长宁区2例、徐汇区1例、静安区1例、普陀区1例、松江区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河北40例(廊坊33例、沧州6例、石家庄1例),甘肃36例(兰州新区19例、白银9例、兰州8例),云南20例(德宏州18例、昆明1例、临沧1例),江苏19例(连云港16例、宿迁2例、扬州1例),天津9例(武清区4例、河东区1例、河西区1例、南开区1例、西青区1例、滨海新区1例),广西9例(崇左4例、柳州3例、防城港2例),陕西4例(西安3例、宝鸡1例),辽宁丹东2例,北京朝阳区1例,重庆沙坪坝区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801例。

尽管中国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COVID-19疫情暴发以来,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多地为奥密克戎BA.2毒株 2天感染数翻倍

健康时报客户端13日报导,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疫情都是由奥密克戎BA.2亚型引起。吉林省疾控中心3月12日通报,这种变异株比原始的变异株BA.1传染性增加了30%,传播力更强,如果出现社区传播,感染病例数在2到3天可以翻倍。

报导指出,吉林省疫情五个城市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山东省本轮疫情共有6个传播链条,除青岛市为奥密克戎BA.1.1进化分支外,威海、淄博、德州3市均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且均不同源。而苏州市的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与外省市病原高度同源。浙江省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亚型迅,成为浙江省本土疫情的主要流行株,9起疫情中,7起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2起为奥密克戎BA.1.1进化分支。

另外,吉林省共有9个市,12日5个城市感染者陡增2000例创新高,已出现聚集性感染。据《新京报》13日报导,吉林省本次疫情传播隐匿,病毒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有的感染者在感染1天后即具有传染性,病毒的传代间隔短。正值春季开学季,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加,加快了疫情的传播扩散,有的学校出现了聚集性疫情,社区防控、校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农村地区群众的聚餐、集市等活动,也加速了疫情传播,部分农村区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