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国益智节目现“台湾考题”参赛者全懵了(图)

发表:2022-03-15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义国益智节目现“台湾考题”参赛者全懵了
义国益智节目现“台湾考题”参赛者全懵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驻意代表处(Taiwan in Italia)13日于脸书分享了一则有趣的消息,在意大利电视益智节目中竟出现与台湾生活相关的考题:“当一台黄色的车播着贝多芬的‘给爱丽丝’经过,台北居民会做什么?”让小编忍不住直呼:“这也太难了吧!”

驻意大利代表处官方脸书经常分享在意大利所发生的与台湾相关的趣闻,13日晚间小编分享了一则贴文,内容指意大利国营电视台Rai 1的益智节目,把台北特别的生活习惯列入机智问答题目,不仅考倒了一票参赛者,且答案选项都非常幽默。

该考题:“当一台黄色的车播着贝多芬的‘给爱丽丝’经过,台北居民会做什么?”

答案选项分别是1、“该出门遛狗啰”,选项2是“停止在Pub里喝酒”,选项3是“该倒垃圾啰”,选项4是“大家快把国旗拿出来展示”。

在台湾生活过的人都很清楚这再熟悉不过的日常生活,正确答案是3“该倒垃圾啰”,但对意大利人来说可是不折不扣“冷知识”,只见电视画面中的意大利参赛者闭眼瘪嘴,一脸非常苦恼的懵样,让脸书小编忍不住以hashtag(标签)打趣加注“这题也太难了吧”、“意大利人怎么会知道”。

据了解,这项与台湾相关的考题,有3人参与答题,仅有1人答对,另2位参赛者分别选了选项1“该出门遛狗啰”及选项4“大家快把国旗拿出来展示”。

这并非台湾首次登上意大利益智节目,驻意代表处脸书2月24日分享,有次考题问探险家马可波罗(Marco Polo)所称“Zipangu岛”,是指现在的哪个国家?选项包括台湾、日本、峇里岛、马达加斯加岛。

正确答案是日本,台湾只是其中一个国家选项,但眼尖的小编分享截图时,特别在文末以标签加注“台湾是国家”,凸显连意大利益智节目也认证台湾是国家,获得上千网友点赞分享。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