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似乎是外星生物(图)

发表:2022-03-18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鱼
章鱼的基因可能来自外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今人类对海洋的探索仍是冰山一角,广阔的大海中依然生活着许多人类尚未探究的神秘生物,经过研究指出,发现章鱼的基因有3万3千个蛋白质编码基因,构成极其复杂,远比人类的基因组复杂,疑似不属于地球上的生物,可能源自外星

章鱼

科技日新月异,每年不同领域的学者们都会有新发现,有一组研究小组决定研究头足纲了解拥有复杂基因的章鱼究竟潜藏些什么秘密。这个分类包括许多软件动物,例如章鱼、墨鱼和乌贼及鱿鱼等许多生物。科学家认为这些生物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5亿年前,章鱼具有极高的适应能力,海洋中的各个地方都能够看见它们的踪迹。

章鱼的皮肤能够发生复杂的变色反应,宛如相机般的视觉与极其灵活的身体,都反映出章鱼的身上有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先进生物机能,身为无脊椎动物的章鱼却具有相当强大的神经系统,科学家认为章鱼的脑部开发程度非常高,使得它们非常聪明,让它们得以解决眼前的难题,证明它们具有高度的智慧,比如章鱼能够打开密封的罐子从中逃脱。

革命性的新基因测序显示出章鱼与地球上其他的动物截然不同,研究发现章鱼的基因复杂程度远远超越人类的基因组,对于全世界的海洋生物学家是一份振奋人心的大发现。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Clifton博士表示:“章鱼有八只脚,巨大的头以及可以巧妙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现出它与地球上的其他动物(包括软件动物)都不一样。”

前英国动物学家Martin Wells表示:“章鱼是外星生物这点如果属实,那我们的论文就是第一份描述外星生物基因测序的论文。”

生物学家想要深入研究章鱼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章鱼似乎天生就具有处理非常复杂问题的适应能力,章鱼拥有的学习记忆能力使科学家啧啧称奇,因此产生对章鱼的基因测序实验。

科学家在章鱼的基因中发现跳耀的基因,这些基因充满在章鱼的基因组中,具有在基因组中重新排列的效果,虽然科学家尚未了解这些跳耀基因的用途为和,但使得章鱼仿佛像是外星生物一样。

芝加哥大学有机生物解剖学研究生Caroline Albertin表示:“除了少数显著的例外,章鱼的基因组大致上与其他无脊椎动物大同小异,只是这些基因组完全重新排列过,宛如这些基因曾被放入果汁机搅拌过,章鱼的基因处在有着不同调控因子的基因组环境中,这是个令人意外的发现。”

你能想像你的身体中有能够自由自在变化的细胞吗?章鱼拥有的生物构造令人难以置信,大幅改变生物体对于环境变化的能力,让它们能面对各种困难的环境,像是印象中外星生物具有的强大生命力一样。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