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小妙招!厨房从此清洁溜溜(图)

发表:2022-03-18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主妇 厨房
家庭主妇虽然煮三餐很辛苦,最辛苦的莫过于煮完饭后清理厨房最让人感到头疼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庭主妇虽然煮三餐很辛苦,最辛苦的莫过于煮完饭后清理厨房最让人感到头疼了。不管是水龙头水渍、磁砖污渍、碗盘、锅盖污垢真的是让人头很大!尤其常用的东西,污垢就特别难清!想要让厨房不再乌烟瘴气,清洁溜溜?妈妈的烦恼,一次解决!就要一起来看看以下的厨房清洁小妙招,让厨房清清爽爽的!

1、瓜果去污法

用吃剩下的西瓜皮、苹果核、黄瓜蒂等随手擦拭有油污的地方,可达到去除油污的效果。水龙头上有难以清除的水渍怎么办?将一片新鲜的柠檬在水龙头上转圈,擦拭几次便能清除。用一只水份充足的橙子皮,也能起到强效去污的作用,用橙子皮带颜色的一面搓水龙头的顽渍,就能轻松除去。

2、米汤面汤去污法

灶具油污或者液化气灶具沾上油污后,可用黏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米汤结痂干燥后,用木筷或塑料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煤气灶一般在做完饭后清洗,趁煤气灶还有余温时用湿布加肥皂水或苏打水擦拭,如果待煤气灶完全冷却后再擦拭,油污、煮粥溅出的米汤等就很难擦净。把百洁布在啤酒中浸泡一会儿,然后擦拭有顽固污渍的灶台灶具,即可光亮如新。此外使用剩下的萝卜或者青瓜碎屑,蘸清洁剂刷洗之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除污效果也很好。

3、热碱水加洗涤新产品

将少许纯碱用热水融化,并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或洗涤灵,用这样的溶液清洗油污较重的吸油烟机。

4、瓷砖清洁

当瓷砖沾上又厚又重的油污时,可以将卫生纸或纸巾贴覆盖在磁砖上,喷洒清洁剂再放置一会儿,这样清洁剂不会滴得到处都是,而且油垢会全部浮上来。只要将卫生纸撕掉,再以干净的布沾清水多擦拭一、两次就可以了。至于去不掉的顽垢,则可用棉布取代卫生纸即可。

5、水池清洁

水池既要洗菜还要洗碗,容易沾染洗碗水中的油垢,如果没有专门的水池清洁剂,在有油污的地方撒一点盐,然后用废旧的保鲜膜上下擦拭,擦拭后用温水冲洗几遍,也能让水池光亮如新。水池的四周弯角和下水处可以准备专门的小刷子或者牙刷用细盐、肥皂水、清洁剂擦拭,下水处的水盖也最好用温肥皂水浸泡20-30分钟,达到理想的去污效果。

6、抽油烟机的清洁

抽油烟机是厨房中最难清洁的灶具,先将油盒里的油污倒掉,然后将油盒浸泡在肥皂水或者中性清洁剂兑成的温水中20分钟左右,如果油污顽固,可浸泡40分钟。油网如果有少量油污可以直接用温水浸泡后洗净、擦干,如果油污较为严重,可以与油盒一起浸泡。

想要让厨房不再乌烟瘴气,清洁溜溜!厨房小妙招一定要学会。
想要让厨房不再乌烟瘴气,清洁溜溜!厨房小妙招一定要学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7、碗盆器皿的清洁

长期使用的玻璃器皿,例如油瓶等如果没有很多污垢,可用茶叶渣洗擦。擦洗有印花图案的玻璃器皿可以用薄绵纸,避免用洗洁精清洗,以免腐蚀器皿的印花图案。如果油垢较厚并有异味,可以将鸡蛋壳捣碎后放入瓶中,加少量温水盖紧瓶盖,上下摇晃约1分钟左右,然后到出蛋壳残渣,用清水冲洗干净。铝制锅盆有积垢时,可用乌贼鱼骨轻擦,即可光洁如新。

8、锅盖清洁

家里的锅盖用久了就会有一层厚厚的油垢,用去污剂擦费时又费力。有一种简洁又有效的方法:锅内放少许水,将锅盖反盖在锅上,水烧开(可放一点洗洁精),让蒸汽薰蒸锅盖。待油垢变得发白柔软时,再用软布轻轻擦拭,锅盖就光亮如新了。

9、砧板、菜刀的清洁

砧板使用后容易产生异味,家用的食醋可以有效清洁异味砧板,将两匙醋与200毫升温水混合,然后倒在已经铺好纸巾的切菜板上放置15分钟,砧板上的污垢则会容易清除,异味也会消失,还有一定的杀菌作用。菜刀生锈,可用土豆片或萝卜片沾少许细沙擦洗,锈即可去掉。

相信各位家庭主妇们将这厨房小妙招学会后,便可轻轻松松,去除厨房污垢。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