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估计俄乌战争会旷日持久 俄军不会轻易撤退(图)

情报:俄罗斯会使用核威胁来展示实力

发表:2022-03-19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9 日清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张航拍全景图,显示这座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硝烟。(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19 日清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张航拍全景图,显示这座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硝烟。(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3月19日(周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已经进入第24天。美国认为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严重误判,导致俄罗斯军队的重大损失和几乎停滞不前,但是由于普京至少要得到一些可以宣称胜利的东西,他不会让俄罗斯军队轻易撤退回家,因此这场战争可能会旷日持久的拖延下去。同时美国情报届认为,随着战争的拖延,俄罗斯倾向于使用核威胁来展示其实力。

美情报:俄罗斯会使用核威胁来展示实力

根据美国国防情报局(DIA)的最新评估,美国认为,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入侵战争的拖延,俄罗斯在变得越来越绝望,并且可能会利用其核威胁来展示其实力。

根据《国会山》的消息,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科特.贝里尔中将(Lt.Gen.Scott Berrier)在周四(3月17日)提交给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情报和特种作战小组委员会一份关于全球威胁的报告,其中详细介绍了对俄罗斯核威胁的评估结果。

这份报告基于截至周二(3月15日)获得的信息,美国发出警告说,由于俄罗斯进军乌克兰的攻势速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快,俄罗斯正变得越来越绝望。

贝里尔中将在他的报告中写道:“随着这场战争及其后果逐渐削弱俄罗斯的常规实力,俄罗斯可能会越来越依赖其核威慑力量向西方发出信号,并向其内部和外部受众投射实力。”

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月24日下令他的部队执行“特殊战斗任务”(即入侵乌克兰)以来,关于普京将会如何使用核武器的辩论愈发激烈。最初的时候,普京将这种言论归咎于西方对俄罗斯的假消息。

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美国人不应该担心核战争的威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曾表示,普京的核武器威胁只是虚张声势。

贝里尔中将在报告中表示,莫斯科调高其核武库戒备状态的命令和其它评论“可能是为了恐吓”,但是这反映了俄罗斯的观点,即核武器威胁可能迫使对手以有利于莫斯科的条件谈判结束冲突,或者阻止其他各方参战。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已经进入第4周,尽管俄罗斯军队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抵抗,但是美国仍担心俄罗斯会升级对乌克兰的攻击。

贝里尔写道,俄罗斯“决心恢复对乌克兰和前苏联其它国家的势力范围,这是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军事侵略的关键驱动力”。

因此,尽管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抵抗,莫斯科“似乎决心继续前进”。

贝里尔继续写道:“克里姆林宫可能算计出,战胜乌克兰将迫使大多数苏联继承国与莫斯科更紧密地结盟,但俄罗斯的军事挫折或在乌克兰旷日持久的长期战役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普京严重误判而乌克兰表现好过预期 战争会旷日持久

《国会山》的消息表示,美国官员和专家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严重错误地估计了他的部队迅速战胜乌克兰人的能力,这一错误导致克里姆林宫遭受重大损失。

俄罗斯军队现在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停滞不前,直到春季和夏季晚些时候,天气好转,车辆可以离开道路。与此同时,美国及其盟国已经用额外的武器加强了乌克兰军队,以阻止俄罗斯军队的持续袭击。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专门研究美国国防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的高级研究员迈克尔.奥汉隆(Michael O’Hanlon)说:“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帮助乌克兰人在这些道路网络中遏制了俄罗斯军队。”

虽然外交协议可以更快地结束战争,但是目前还不清楚面临着俄罗斯经济大幅疲软的普京是否愿意接受一项涉及他撤军的协议。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3月17日)表示,俄罗斯的进攻行动“与结束战争的严肃外交努力完全相反”。

奥汉隆说,涉及乌克兰同意不加入北约的外交决议是“一种明显的可能性,在某种程度上,普京想要承认他所处的不利地位”。但奥汉隆也表示,美国军方应该为俄乌战争持续数周甚至数月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定于下周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和欧洲理事会危机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美国官员最近几天也警告说,一场旷日持久的冲突是可能的。

拜登总统在周三(3月16日)说:“我想对你说实话:这可能是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战斗。”拜登当时宣布了支持乌克兰的最新8亿美元军事援助,包括无人机、防空系统、小型武器、防弹衣和其它武器与弹药。

自2月24日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在三周时间里遭受了惊人的损失。

乌克兰国防部称,克里姆林宫损失了14,200名士兵、450辆坦克、1,448辆装甲战车、201门火炮系统、93架战机、112架直升机和3艘舰船。华盛顿估计俄罗斯部队的死亡人数低于7,000人——但是这个数字仍然超过美军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总共近30年中丧生的人员总和。

俄罗斯还发现他们很难更换他们的部队,因为他们在面临乌克兰人的顽强抵抗时陷入困境。

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周四(3月17日)说:“我们无法深入了解每个地点的每个(俄军)单位。但我们确实发现了一些传闻,表明某些单位的士气不高。我们认为,其中一些原因是领导不力,信息不足,部队缺乏关于其使命和目标的信息,我认为他们随着遭到强烈抵抗而幻想破灭了。”

一位北约高级情报官员表示,普京对入侵乌克兰做出“严重误判”的那一天变得更加明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位北约官员周三(16日)在布鲁塞尔说:“俄罗斯继续面临弥补战斗损失的困难,并且越来越多地寻求利用非正规部队,包括俄罗斯私营军事公司和叙利亚战士。”

但是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将军(Gen.Frank McKenzie)周五(18日)表示,这些外部力量似乎并未成为现实,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从叙利亚或塔吉克等其它中亚国家调动大量军队以帮助其在乌克兰的军队。

麦肯齐将军说:“我们几乎没有看到(俄罗斯)在叙利亚招募人员并将那些人带到乌克兰的证据。不是说这不可能发生,我也不是说一、两个人或三个或四个没有去那里,但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大规模的努力来达到这一点。”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的表现远远好于美国最初的预期。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科特.贝里尔中将在上周的证词中承认,他低估了乌克兰军队的战斗准备和战斗意愿。

贝里尔中将告诉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议员们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糟糕的评估。”

据乌克兰外交部称,乌克兰军队也得到了美国和北约国家源源不断的致命武器的援助,此外来自50多个国家的大约2万人申请加入了乌克兰领土防御部的新的国际军团。这个志愿军军团是乌克兰的第一个外国战士部队,迅速成立起来以帮助乌克兰击退俄罗斯入侵。

然而,俄罗斯并非没有收获。俄罗斯部队在乌克兰的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周围进行了稳步的占领运动。那里发生了俄军轰炸剧院的袭击事件,而当地很多平民正躲避在剧院里。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在基辅对俄罗斯军队实施反击,对俄军造成“重创”。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还证实,俄军的科斯特罗马(Kostroma)空降部队的指挥官在与乌克兰军队的战斗中丧生。

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欧洲事务高级主任、现任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高级研究员的查尔斯.库普坎(Charles Kupchan)说:“我认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因为战争没有按计划进行。因此,我认为目前很难辨别俄罗斯的战争目标。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俄罗斯在多个方面都误判了。”

美国情报部门评估,俄罗斯仍有大约90%的战斗力可以派往乌克兰。考虑到这一点,很难想像俄罗斯会彻底失败。

库普坎:“我看不到俄罗斯会简单收拾行李回家。我看到的是,一项能让普京至少宣称胜利的协议。”

曾担任美国陆军欧洲司令部司令的已经退休的本.霍奇斯中将(Lt.Gen.Ben Hodges)本周在MSNBC上表示,如果美国及其盟国继续加快对乌克兰人的援助,俄罗斯人将只能再坚持10天——也就是到下周。

霍奇斯将军说:“我们给了乌克兰人足够的(武器),让他们可以比俄罗斯更持久,直到俄罗斯走到头。”

与此同时,俄罗斯经济受到美国和欧洲实施的破坏性制裁的沉重打击。与普京结盟的俄罗斯精英的财产被封锁,资产被没收。根据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编制的一份名单,已有400多家公司宣布计划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

尽管俄罗斯对反战抗议活动和言论自由进行了严厉镇压,但是俄罗斯公民仍然走上街头抗议战争。本周早些时候,一名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员工甚至打断了一个新闻直播节目,向电视观众展示“不要战争”的标语。

库普坎说:“普京的处境并不好。我可以想像,这是他长期统治结束的开始。那是因为战争进展不顺利,俄罗斯公众和俄罗斯精英之间存在相当大的反对意见,随着时间的推移,制裁将导致更大的混乱,所以他的处境不好看。”

而奥汉隆则表示,普京控制俄罗斯叙事的能力将使他能够以有利于自己的方式扭转战争影响,并帮助他自己保持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