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接收邻国军备 方式太灵活(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3-20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24日,乌克兰军人参加了与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在距利沃夫不远的地方举行的快速三叉戟联合军事演习。
2021年9月24日,乌克兰军人参加了与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在距利沃夫不远的地方举行的快速三叉戟联合军事演习。(图片来源: 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的工厂因炮击而关闭,乌军越来越多地依靠邻国的供应链来获得重要装备,包括防弹衣、医疗用品以及梦寐以求的皮卡和越野车。在波兰和乌克兰的边境,没有关卡的土路已经成为外军物资进入乌克兰的秘密通道,每次都有几十名乌军代表,前来领取捐赠的物资,时间和地点灵活分散,俄军导弹攻击起来并不那么容易。

《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被允许在这里观察军备运送情况,条件是他们必须关闭相机的地理定位功能。根据《华邮》的报导,这次抵达的车队运载了45辆车,包括改装过的吉普车、救护车、一辆装甲车和一个军队野战厨房,还有24吨柴油。这批车队是头一天的中午从立陶宛出发,十多名志愿司机昼夜不停,在第二天的早上抵达乌克兰边境。据称,第二支车队定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运来的装备包括发电机、无线电、监视无人机、夜视装备以及最令人垂涎的近7000件防弹衣和头盔。一位前来领取物资的乌克兰中尉,他蓝色的眼睛留泪了,他说,“这些都是是我们最需要。”

靴子、止血带和卫星电话

这些装备是来自于北方数百英里外的立陶宛,这个波罗的海小国大力支持乌克兰,在中世纪时期的首都维尔纽斯,街头挂满了蓝黄相间的乌克兰国旗。

接受大部分捐赠资金和物资的是“蓝与黄”组织,该组织成立于2014年,多年来都是志愿者工作人员,每年只有不到20万美元的年度预算。不过自上个月俄罗斯入侵以来,立陶宛280万居民捐赠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资金,让这个组织每隔四到五天,就能向乌克兰派遣一支运送物资的车队。

“蓝与黄”组织从欧洲、中国、以色列等地按吨来订购军事装备,还要和中东的海关官员争论,确保物资能按期抵达立陶宛。

最近的一个下午,一家狩猎用品零售商捐赠了800双新的钢头靴和1000件带包装的羊毛衫,抵达了维尔纽斯仓库,一名志愿者大声喊道,“这些东西太有用了。”一辆叉车卸下这些箱子,把它们放在14个托盘的静脉盐水和装满13000个创伤止血带和200部卫星电话的箱子旁边。

工作人员说,“欧洲的所有东西都卖光了,但我们收到的请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她拿出手机告诉记者,名叫克鲁克的乌克兰士兵要求提供1000个止血带和40个急救包。她回信说,在下个车队你们就能拿到。克鲁克高兴极了,回复说,“你是我们的守护天使。”

捐赠和装甲

听说乌克兰需要更大四轮驱动车,43岁的维尔纽斯管理顾问戴纳维卡斯(Dainius Navikas)立即想到了车库中2015年的黑色大切诺基,纳维卡斯和他的妻子开着吉普车,连同一套额外的冬季轮胎,来到立陶宛首都郊区的仓库,他们发现,这里挤满了几十辆准备运往乌克兰的车辆。机械师们通宵达旦地工作,检查发动机、变速箱和刹车。按照士兵们提供的规格,在一些皮卡上还焊接了装甲层。

在最近的一天,几十名志愿者在车辆周围,用纸和遮蔽胶带遮住车窗和车头灯,给车身重新喷漆。两个穿着防毒服、戴着呼吸器的人,在喷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不到20分钟,就把黑亮亮的大切诺基变成了暗绿色的巡逻车。接着就开始喷一辆奔驰Sprinter,然后是一辆日产Pathfinder,整个车间里笼罩着一层橄榄色的雾气。

驶入波兰的黎明

三天后,在加满了捐赠的燃料后,大部分车辆被装上了汽车运输车;四个人把军用移动厨房搬到了一辆平板车上。到了午后,车队在两辆立陶宛警车的护航下出发了。在波兰边境前的一个加油站,立陶宛警察与波兰警察进行了交接。凌晨2点以后,车队来到了波兰首都华沙北部的休息区,休整了两个小时。黎明时分,车队轰隆隆的向乌克兰边境进发,在19个小时和许多罐红牛之后,车队在没有标记的乌克兰入口处停了下来。

这是我们的火力 我们的机动性

扎波罗热国土防卫旅的比斯特里克中尉(Andrey Bystriyk)通宵赶路11个小时,刚刚到达了会合地点,这里有大约20支乌克兰军队的代表,前来领取军备,包括正规军和志愿民兵。

比斯特里克中尉从乌克兰东部被围困的第聂伯罗市附近而来,希望能领到车辆和防弹衣。比斯特里克中尉说,当地居民用钢铁和帆布拼凑了自制防弹衣,但是效果不好,他需要3000套防弹衣才能完全装备手下。后来他获悉,第二个车队到了之后,他可能会领到多达400套防弹衣。

在谈到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时,这位中尉表示,“毒刺和标枪导弹至关重要,但对我们来说,这些车辆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是我们的火力,我们的机动能力啊。”

捐赠给乌克兰的车辆都被卸载,集中到了一处,边境官员在这里填写文件,随后就分发车辆。一名士兵冲向了一辆全新的CForce四轮全地形车,这种车辆乌克兰特种部队往往会在突袭中使用,这位士兵满心欢喜的把车开走了。

比斯特里克中尉找到了预定的卡车,火箭发射器或机枪都能安装在上面。虽然这次到货的皮卡没有上周那么多,但是探路者、自由人、帕杰罗这些车款,也让他兴奋不已。

乌克兰战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乌克兰部队攻打在俄罗斯的装甲车的时候,乘坐这种SUV游刃有余。在森林或街道上,从车里跳出来,用火箭和推进式榴弹打击俄军,打完了上车就跑。

比斯特里克告诉记者,“俄罗斯人每天都试图进入扎波罗热,我们每天都要阻击他们。特别需要这些车辆,我们很感谢立陶宛人给我们的礼物。”

最后,比斯特里克对一辆坚固的日产巡逻车感到满意,打算开回战地。不过他也获悉,由于海关的延误,装载防弹衣和头盔的车队将被耽搁,他还得来回多跑几回。这位中尉告诉记者,“我们需要的装备很多,而且需求还在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