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谈话遭北京扭曲 民进党:台人反感(图)

发表:2022-03-20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资料照)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昨天民进党说,北京官方诠释与美方说法有落差,而北京常常刻意扭曲美中谈话内容,让台湾民众反感。(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18日晚间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昨天民进党说,拜习谈话涉及台湾部分,北京官方诠释与美方说法有落差,而北京常常刻意扭曲美中谈话内容,此举无助缓和美中台的关系,更让台湾民众反感。国际关系学者也认为,拜登重申关注印太、台海安全,是要让北京不要觉得有机可乘,以为西方只关注俄乌战事。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白宫提供的通话纪要,拜登(Joe Biden)在视讯会谈对习近平说,如果北京协助俄罗斯将面临后果,并表达对台的政策不变,且担忧北京在台海的胁迫跟挑衅行为;北京新华社则称,拜登不支持台独。

民进党发布新闻稿做出上面表述,并表示,美国坚定支持台湾的态度是不言而喻;而台湾会持续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合作,帮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一同努力。

对于习近平在拜习对话时称“冲突对抗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民进党说,北京却一再文攻武吓台湾,并在国际场合混淆视听。一手谈和平、一手升高台海情势,说一套做一套,非自诩和平建设者的泱泱大国应有的风范。

民进党正告北京当局,两岸关系与区域和平是双方责任,不顾国际现实、一味挑衅与统战行为,并无助台海局势和缓,以对等尊严的对话化解彼此歧见,方有助于两岸关系正常发展。更呼吁,北京应以具体行动协力国际社会,共同遏止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行为。

台湾大学政治系的副教授陈世民受访时表示,美国主要是想“警告”北京及习近平,不可提供俄罗斯包括后勤补给、装备武器等军事援助,不要让西方世界制裁俄罗斯,因北京出现破口,并传达北京“若做某些事将会承担很大后果,例如西方世界也会制裁”。目的是让北京不要认为,西方只关注乌克兰而无注意印太区域,进而让北京觉得有机可乘。

政大东亚研究所的荣誉教授丁树范受访时表示,此次对话没有结论是预料中的事,因习近平骨子仍是反美,对于美国的警告他当然是听听就好,因此只能在会谈中说原则话。美国在短期内还是会持续既有的对台政策,如协助台湾提升国防力量,且美台官员也会保持密切关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