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超怕乌克兰1件事 英相强生曝攻乌原因(图)

发表:2022-03-2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 詹森 强生
英国首相 詹森 强生(Boris Johnson)(图片来源: 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当地19日,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开战之原因,源自于他“极度恐惧”乌克兰的民主与自由将会对俄国产生影响,甚至导致莫斯科爆发了“颜色革命”。

根据外媒报导,强生在19日于英格兰西北地区黑潭(Blackpool)举办之保守党会议上直言,“为何普京突然决定要入侵乌克兰这个无辜国家?其实他也相当清楚,乌克兰并不会于短期内加入北约,同时他也知道北约不打算于乌克兰部署导弹,而他这么做,是因为害怕之故。”

强生表示,普京对乌克兰的选举自由、新闻自由、民主及开放市场“极度恐惧”,且还担忧“乌克兰模式”将会对他本人及俄罗斯产生影响,他对莫斯科可能会爆发所谓的“颜色革命”而感到很恐慌,因此才会残忍地试图来扑灭乌克兰的自由之火。正因如此,让普京失败是何其的重要。

“颜色革命”是指1980到2010年期间,在俄国传统势力范围的东欧与中亚,发生因为选举不透明和舞弊等政治事件,而发生了人民大规模抗议运动。

强生将乌俄的此场战争比喻是“世界的转捩点”。他认为,普京并不会止步于乌克兰,如果俄军在乌俄战中取得胜利,将会导致从波罗的海至黑海整个东欧恐吓新时代之开始,呼吁各国应该站出来对抗俄罗斯,而并不是“向暴政妥协”。

塞满阵亡俄兵 整排救护车开过白俄街头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3周,双方伤亡惨重。乌克兰宣称,俄国截至18日为止,已经损失了1.4万名士兵,甚至传出白俄罗斯靠近边境医院的停尸间被阵亡的俄兵塞满,已经有多达2500具遗体连夜被运回俄罗斯。外媒曾公开一段画面,只见一辆辆的军用救护车开过白俄街头,其内载满战死的俄国士兵,疑似是为避免引起注意,才选择在夜深后运回俄国。

俄罗斯几十座城市爆发反战示威 上千人遭逮捕

俄罗斯人民反对总统普京在未受挑衅之情况下,发起对乌克兰战争,以致爆发几十座城市示威活动。俄罗斯内政部与一家独立抗议观察机构于3月6日表示,有上千名示威者遭到逮捕。

观察机构“OVD信息”指出,有3895人于53座城市的抗议活动中遭到逮捕。该机构还说,警察局所逮捕的实际人数将可能比公布的还要多。

俄罗斯内政部发言人伊丽娜·沃克(Irina Volk)声称,1700人于莫斯科被逮捕;也有750人在圣彼得堡遭逮捕。据塔斯社报导,沃克表示,包括遭逮捕的示威者在内,总计有2500人于莫斯科参与了“未被授权之集会”。

沃克说,包括被逮捕的750人在内,在圣彼得堡也有1500人参加这样的集会;在俄罗斯其他地区,有1200人参加集会,而有高达1061人遭到逮捕。

根据反对派活动人士于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的上千名抗议者们呼喊着“不要战争”等口号。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