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思透露特首选举“什么安排都有可能”(图)

发表:2022-03-2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行会召集人陈智思。(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图为香港行会召集人陈智思。(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1日宣布为防疫措施松绑,包括在4月1日解除对9个国家的“禁飞令”。有指行会召集人陈智思代表商界向林郑施压,对此陈智思22日在电台节目上多番否认。对于特首选举能否如期举行,陈智思称需审视疫情发展,目前无法预测。不过他透露“什么安排都有可能”,包括可能在其他地方举行特首就职典礼。

陈智思否认商界向林郑“逼宫”

早前港府因应第五波疫情,启动“地区性航班断熔机制”,禁止英美加澳等9国的民航机来港,并强制入境人士在酒店进行21日检疫隔离。有报导指,该措施太过严苛,有过半行会非官守成员曾代表商界想林郑月娥表达不满,联署要求解禁,惟担心做法如同“逼宫”,才改由陈智思代为表达商界意见。

陈智思否认指没这回事,称肯定有好多人已向特首表达过意见,自己也有向林郑转达商界意见,讨论防疫政策问题,但不知其他行会成员情况。他透露,有以亚太区为总部的外国商人数月前已经表达不满,因为他们经常要飞往其他地区,不想浪费时间在21日的检疫隔离上。

陈智思还指,外国人并不担心染疫,反而抗拒接受隔离,尤其与家人及小朋友分开,部份人甚至因此离港搬迁至新加坡或杜拜。

近日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向《明报》透露,不少在港国际企业的商界人士表示,若政府未能交出重开国际航线的路线图,或考虑离开香港。盛智形容全世界正在重开,世界不会等香港,有很多人已离港。

行会成员、立法会议员林健锋亦支持适度放宽入境限制,认为这有利香港留住人才,他表示,不少以香港为总部的跨国企业因近期防疫限制,已将相关运作及人员转移至新加坡等地。林郑亦表示“禁飞令”已经“不合时宜”,毕竟香港第五波疫情已差过外国。

陈智思指当初港府收紧防疫措施是希望与大陆通关,形容和大陆通关的准备工作已经到了“临门一脚”,无奈爆发第五波疫情。加上目前香港每日确诊案例仍在1万至2万宗徘徊,他指不用再想和大陆谈通关的议题。

不过,他预计未来一定会通关,指香港防疫严格,仍告失守,惟由于大陆人口众多,只能逐步开放,相信大陆终有一日要开放,“不可能永远封关啊,他(当权者)都要盘算一下。”

特首选举“什么安排都有可能”

早前因应疫情关系,特首选举从3月27日推迟至5月8日。对于特首选举能否如期举行,陈智思称需审视疫情发展,难以预测能否如期举行。他透露“什么安排都有可能”,并举例指可能在其他地方举行政长官就职典礼,又认为法律上仍可以延期选举,但相信中央仍期望在5月8日如期选举,并于7月1日换届。

早前有报导指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按照中共“十年一大庆,五年一小庆”的做法,今年7月1日习近平会来港参加庆祝活动并见证新特首就职。另外,亦有分析指早前中共在港实施《港区国安法》,修改香港选举制度,按照中共思维,香港已经“由乱转治”,因此习近平希望以“胜利者”身份出席今年七一庆典,并为二十大热身。

评论续指,香港第五波疫情爆发,或打乱习近平来港的计划,北京或改变计划,在深圳举行香港25周年庆祝活动和特首就职仪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