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参与峰会 警告中共不得协助俄国(图)

发表:2022-03-25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俄乌战争期间,西方大多数国家表明支持乌克兰的立场,而外界看来与俄罗斯交好的中国似乎向俄罗斯靠拢,对此美国北约中国提出警告,不得协助莫斯科规避惩罚。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之音》报导,乌俄战争到目前为止,中共承认乌克兰的主权,同时也认同俄罗斯对北约东扩的想法。中共利用社交媒体,附和俄国对战争的叙事方式。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23日)指出,北京愿意与莫斯科站在一起,反对自决权等北约核心价值观,他说到:“所以我预计,我们也将处理中国在这场危机中的角色”。

美国实施出口控制阻止俄国取得商业电器、电脑和飞机零件等重要物资。但担心全球对俄国因侵略乌克兰所实施的制裁,将可能受到中共等其他国家消极抵制,或违反制裁的情况下替俄国补上这些物资空缺,使制裁效果打折。

据德国之声报导,拜登周三(3月23日)前往参与北约峰会并警告北京,不要帮助莫斯科帮忙俄罗斯处理被禁止的金融交易或逃避制裁带来的出口管制。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也向媒体表示,七国集团国家(G7)很快将会宣布统一对策,确保俄罗斯不能在中共或任何其他国家的帮助下,逃避西方对其入侵乌克兰的制裁。苏利文说到:“这不是专门针对中国,这将适用于每一个重要的经济体,以及这些经济体中任何一个以有意和积极的方式,试图破坏或削弱我们实施的制裁决定。”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苏利文告诉记者团,美国政府已将此一讯息传达给中共,“期待欧盟与个别欧洲国家进行类似沟通”。他说道,美国拥有确保北京可能违反贸易限制,帮助莫斯科取得货物不会发生的工具,就支付方面,美国与G7盟邦将以“系统性努力、产业规模努力,试着重新定位金融支付结算”一同应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