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长揭密 西方制裁让他们措手不及(图)

发表:2022-03-25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Lavrov,左二)与时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左三)交换签署协议并握手。
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陷入困境和时间的延长,俄罗斯内部关于遭受打击和挫败的声音越来越多。图为2016年12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对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期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Lavrov,左二)与时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左三)交换签署协议并握手。在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袭击后,日本成为第一个抵制俄罗斯的的亚洲国家。(图片来源:ALEXANDER ZEMLIANICHENK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俄罗斯政府最高级官员之一周三(3月23日)承认,针对莫斯科无端袭击乌克兰而对其实施的严厉制裁令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其他领导人和寡头们感到措手不及,所遭受的打击惨重。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对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的一群学生说:“预测西方将通过何种制裁的人,没有人能想像到这一点。”他接着指责:“这就是盗窃。”

拉夫罗夫的评论标志着莫斯科的官员首次承认俄罗斯对西方的反应毫无准备。

自普京下令军队入侵邻国乌克兰以来的4个星期里,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未能达到他的军事目标。相反,他感受到了全球制裁的刺痛,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国家的货币体系陷入困境,并感受到自己国家的人民不断在街头抗议的压力。

制裁更深入 并注重瓦解亲俄罗斯的企业

美国和欧洲对于发动战争的俄罗斯的制裁越来越严厉,也越来越深广。并且,制裁的计划向瓦解支持俄罗斯的企业方向倾斜。

《路透社》和CBS等多家媒体报导,在亲普京的企业继续受到打击的同时,欧盟宣布,将放宽禁止政府补贴企业的严格的国家援助规则,以帮助断绝同俄罗斯业务往来的企业抵消其因对莫斯科制裁所造成的损失。

此举是在拜登(Biden)和欧洲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高级别会议的前一天公布的。周四(3月24日),拜登在北约(NATO)总部宣布了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并强调填补已经对莫斯科实施的制裁中的法律漏洞的重要性。

泽连斯基向日本请求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周三(3月23日)在日本议会发表演讲,请求军事和财政援助。

其中,他回忆了2011年福岛核电站灾难以及1995年日本所遭受的化学武器袭击。

日本是第一个对俄罗斯采取抵制行动的亚洲国家,尚不清楚它可以施行哪些额外计划来帮助基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告诉记者,他可能会考虑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日本宪法限制了该国在军事上做出反应的能力。

俄罗斯军队遭指控 制造人道主义灾难

泽连斯基在向日本议会的通宵致辞中表示,为勉强存活的乌克兰港口重镇马里乌波尔的居民建立稳定的人道主义走廊的努力“被俄罗斯侵略者通过炮击或蓄意的恐怖破坏”。

他谴责普京的军队扣押了一支人道主义车队,而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指出,俄罗斯人俘虏了11名公共汽车司机和4名救援人员。

一位与丈夫和儿子一起从马里乌波尔逃出的妇女描述了当地的情况。

“与世界没有任何联系。”朱莉娅.克里茨卡(Julia Krytska)说。“我们无法寻求帮助。那里的人们甚至没有水。”

地区州长维亚切斯拉夫.乔斯(Viacheslav Chaus)表示,俄罗斯军队还轰炸并摧毁了被包围的乌克兰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的一座桥。该桥跨越德斯纳河,并与基辅相连,运送人道主义援助以及疏散平民都要通过那座桥梁。

乌克兰地方当局警告,切尔尼戈夫已经发生人道主义灾难,被围困的居民无法获得清洁的水、热和电。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