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俄罗斯妄撕裂国家一分为二 就像南北韩(图)

发表:2022-03-2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站在被炮弹洗劫的断壁残垣中。
俄罗斯意图分裂乌克兰的计划正变得明显,但乌克兰亦对此坚决拒绝。图为2022年3月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以西的厄平市,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站在被炮弹洗劫的断壁残垣中。俄罗斯军队当天从空中、陆地和海上袭击了乌克兰的城市,而马里乌波尔被围困,惊恐的平民连续第二天未能逃离该市。(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局长周日(3月27日)表示,俄罗斯企图谋划将乌克兰分裂为两个国家,类似于朝鲜和韩国。

当天,乌克兰自称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一名地方领导人扬言,该地区可能很快就加入俄罗斯进行投票。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军事情报局局长凯里洛.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分裂派别所鼓吹的投票是“企图在乌克兰制造朝鲜和韩国”,并预计乌克兰军队将反击俄罗斯军队。

“此外,整个乌克兰游击队的狩猎季节即将开始。”布达诺夫说。“那么俄罗斯人将面临一个相关的场景,如何生存。”

卢甘斯克处于乌克兰的东部,属于统称为顿巴斯地区的一部分,由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分裂主义份子占据了其中的一些土地。在联合国,绝大多数国家承认那里是乌克兰的领土,包括北京当局。

2月21日,在其下令入侵乌克兰的3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声明承认卢甘斯克为独立的国家。并在战争开始后双方的谈判中强硬要求,乌克兰必须承认卢甘斯克的独立国家地位。现在战争还在继续,卢甘斯克却已经表态要加入俄罗斯了,这引起了舆论的关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六(3月26日)在深夜的电视讲话中请求西方国家交付库存中“积聚灰尘”的军事装备。他表示乌克兰“已经等待了31天”。他强调乌克兰只需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1%的飞机和1%的坦克。

“谁负责欧洲 - 大西洋社区?”泽连斯基问道。“因为恐吓,它真的还是莫斯科(说了算)吗?”

周六,美国总统拜登(Biden)在波兰会见乌克兰难民时恳求俄罗斯人民“打击来自克里姆林宫的腐败”,他表示,普京“不能继续掌权”。美国政府后来解释说拜登的意思是立即停止战争,而非颠覆俄罗斯政权。

据乌克兰官员称,周六早些时候,俄罗斯军队入侵了位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斯拉夫蒂奇市,占领了该镇的医院并绑架了该镇的市长。

同一天,据乌克兰国防部称,俄罗斯军队还袭击了乌克兰德罗比茨基亚尔的大屠杀纪念馆(Holocaust Memorial in Drobitsky Yar),破坏了为纪念在大屠杀中遇难的犹太人而建造的烛台形纪念碑的一部分。

普京在动员俄罗斯军队袭击乌克兰的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官方说法)的理由之一是帮助乌克兰“去纳粹化”。

责任编辑:时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