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中共号称已解决中国人吃饭问题 习近平为何再强调粮食问题?(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3-29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3-29/p3122341a212835630-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习近平在今年3月参加两会农业联合组的讨论时,再次提到了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强调中国碗要装中国粮。据悉,根据中共国家统计的统计,中国18年粮食连续丰收。那习近平为什么还有频频强调粮食问题呢?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德国著名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习近平为什么不提中国人最关心的问题?

王维洛在采访中指出,在中共两会期间的三月份,大家最关心是粮食问题吗?还是其它问题?“应该来讲我们应该在一个什么环境下来讨论粮食这个问题?在当时参加2022年两会时间,其实做为中国的第一号领导人,他对老百姓在3月6日这一天,大家都最关心的是什么问题?在2022年3月6日这一天老百姓关心的是吃饭的问题吗?是粮食不够的问题吗?还是到今年年底粮食不够的问题吗?还是什么问题?

我认为就是说老百姓在3月初的时候关心的几个问题并不是粮食的问题。俄乌战争这是一个课题。还有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就业问题,中国的经济问题。最近几年以来特别是从去年以来习近平砍掉了这么多行业,这些就业问题、经济发展问题是大家很关心的。还有疫情问题,疫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有徐州铁链女的问题,就说中国妇女儿童安全问题。有人说你在中国生活,你和铁链女的差别就是你有没有被挨一下蒙棍,或者被蒙汗药给蒙上了,你就没了,就被卖掉了。我们起码说出了四个问题,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

吃饭问题是一个是中国社会谈了几千年的问题。美国的一个威斯康星大学里的一个教授,他在1919年那一年还是1918年那一年,写了一本书叫做《千年的亚洲农业》。1917年的时候他带着他全家考察了中国、日本和韩国这三个国家。他对于亚洲的农业就特别称赞。他称赞中国的农业是个自我循环的农业。为什么呢?亚洲的人靠的就是有机肥料,这个猪粪啊什么粪,家里的粪,然后又肥了这个土地,它是个循环经济。”

中共宣称已解决中国人吃饭问题

王维洛指出,根据中共的统计,中国的一般省份已经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粮食问题是中国人谈了几千年的问题,民以食为天。中国人把吃看得很重。

中国其实是什么时候就已经解决了吃饭问题呢?在那些粮食生产的大省,比如像沿海的这一带,江苏、浙江、广东这一带,粮食生产比较高的,还有东北这一带。那是在1970年代,就已经解决了吃饭问题。80年代,中国的一般省份也都已经解决了吃饭问题。到了1990年代,中国是彻底解决了吃饱饭的问题。

按照去年中国一共生产了多少粮食来看。中国去年生产了6.8亿吨粮食。去年进口了1.64亿吨粮食。那如果我们把这粮食加在一起,就说中国去年生产6.8亿吨,进口了1.4亿吨,这里指的是净的进口,就说我们从进口量减掉出口量。2021年中国一共是8.47亿吨粮食。如果按照14亿人分的话,平均一人600公斤。中国有很多的专家就质疑中国这14亿人口有没有?有的说只有12亿人口,有人说10亿人口。如果说12亿人口的话,中国人去年人均700公斤。

我这里有两个数字,是中国一年消耗多少粮食?有一个数字说2019年,中国人一年消耗就是130公斤,就是260斤,一个月差不多平均20多斤。中国人算的是净粮食。中间有个概念、有个换算的问题,因为比如说像稻谷收下来,它是算稻谷的重量。可能是100斤稻谷可以出70多斤大米,剩下来的是糠。糠是做饲料喂猪的。那它其实也是粮食。小麦如果是高精的面粉,也是大概也能够产出70多斤面粉每100斤小麦,有20%多是麸。

我们刚才算的,一个中国人一年要消费200公斤谷物,中国生产的粮食加上进口粮食,那是600公斤,你消费的只是200公斤。所以从一点上来说,现在的粮食是足够让中国人吃饱的。

刚才前面说了,中国的粮食它并不是仅仅是给人吃的,还有给牲口吃的,给猪啊、牛啊、马啊吃的,叫饲料。中国还有粮食做为工业原料的、造酒的,还有是生产淀粉,做工业原料的,生产乙醇的,做生物汽油的。

就说我们说到粮食的概念、粮食的用途是三个用途,不光光是人吃的。人吃的算一半,然后工业和饲料是一半。我们刚才算了600公斤,那就分到人头的上面有300公斤,而我们最多人只要200公斤。所以按照中国公布的数字,中国的粮食是足够了。”

习近平不相信国家统计局的数据?

据悉,中共统计局对外宣称中国已经连续18年粮食丰收。为什么习近平要再次强调粮食问题呢?王维洛对此表示:“如果它的数据是真的化,那中国人吃饭粮食是没有问题的。按照中国政府公布的这个数据,中国的粮库能存6.7亿吨粮食。就说去年一年生产的粮食都能存下,起码够中国人吃三年,它自己号称能吃二年。

为什么习近平要把这个题目拿出来讲?有很多猜测,因为我们不知道他怎么想的。第一他不愿意谈大家关心的问题,他就找一个话题来说,粮食是千百年来一个永垂不朽的一话题,永远能谈的一个话题。中国人特别重视这个问题,像那个黄万盛教授说的中国人怕死,知识份子怕承担责任,领导人怕丢官。中国人就怕饿死,吃饭的话题是个永远的话题,他拿这个来谈。这是一种可能。

还有一种可能是什么?习近平根本就不相信中国粮食连续十八年都是丰收,这个数据是真的。你的粮食太多,凭什么你要进口粮食?你不用进口。如果你说要进口粮食是为了一个目的,比如说中国大米不好吃,买泰国米、柬埔寨米、日本的米,大家要吃质量好的米,所以要进口调剂一下。但是从数量上来说你有进口就有出的。就说习近平他可能根本就不相信这个数据是真的。

第三个可能是什么?就像有人说的一样,我们刚才讨论的所有问题都是在说正常的世界环境中,在一个和平的环境的世界生产的粮食是够世界人吃的,这个现在是一个定论。

但是世界上为什么10亿人,有人说七分之一的人没有足够的粮食?有的人说世界粮农组织也说了,这是由于运输和分配的问题,就是有的地区人们没有钱能支付,比如说了非洲这些国家的人。”

习近平准备打仗吗?

王维洛博士进一步分析指出,习近平强调粮食问题,还有一个可能性,习近平准备打仗。“第三个可能习近平知道俄乌要打战。因为奥运会结束以后普京才打俄乌战争的,大家都猜想习近平是知道普京是要打乌克兰的。所以这对世界粮食供应是会紧张的。就是说如果在战争的情况下,一些粮食生产大国像俄罗斯、乌克兰在受到这次战争的影响,那么他们的粮食产量就有问题,而且会引起世界上对于粮食商品的这种需求增加,那么有的国家会释出这样的措施,禁止粮食出口,当战备物质储存。

同样的也是战争,或者习近平说我们要准备打战了,打台湾。他有这种考虑。他不相信这个数据是真的,而且这个数据我跟你们说,也不可能是真的。”

地方官员永远上报粮食增产?

王维洛指出,习近平目前实行的是责任制。“习近平上台以后他就具体定了一个政策叫做粮食省长制。粮食省长制度和防疫清零的负责制也是一样的。就是说哪个省的粮食完不成任务,我就找你算帐,哪个省的防疫出了问题我就找你算帐。这个黄万盛教授说中国的官员最怕丢官。我们这里出现疫情,我就坚决的给它摁下去。粮食也是一样,粮食我不能报减产,永远只能报增产。

如果我们再回过头来想的话,我们就可以想清楚他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来讨论这个问题?就是说中国共产党它现在能够向中国人展示的成绩,就是我们努力了70多年,我让你吃饱饭了。这是2019年国务院新闻版发表的《粮食白皮书》里面写的很清楚的,就说我们共产党领导、努力解决了千百年来的这个问题,让中国人吃饱饭了。而且中国在宣传它的人权的时候,什么是最大人权?它说生存权,就是你的吃饭权,解决了吃饱饭的问题,这就是中国人权。就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功绩,解决了你吃饭的问题。中国人都怕挨饿,所以我跟你谈粮食问题。”

中国毒大米问题并没有解决

据王维洛披露,中国的粮食问题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比如毒大米问题,但从2016年以后,中国的媒体和专业人士就不再报道、讨论这个问题。“大概在2016年的时候,大家也许都看到了报道,那个时候报道的挺多的,就是中国毒大米的问题。有个小女孩是90后的,她叫刘暑,长沙的大学生。一批大学生组织了一个什么环保组织,专门去调查土壤污染的问题。结果是大米是有毒的,里面含的重金属是过量的。然后这个刘暑就被抓起来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听到这个小女孩的声音了。从2016年以后,我们也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中国土壤污染问题和中国毒大米的问题,因为它不让我们报了。

中国这个土壤污染问题,有人是这么形容的,我可能不会这么来估计。他说如果中国的空气污染是4的话,他按10评的,那么水污染是4.5,他说土壤污染是10。他说土壤污染要比空气污染和水污染都要严重很多。还有人说中国土壤问题是不可以谈、也不能谈的问题,太严重了。

根据中国在2015年还是2014年的时候,当时做过一个土壤污染的调查的。当时说中国的土地六分之一到是五分之一是被污染的。而且重金属的污染有砷、汞、铅、镉、铬,都是重金属污染的问题。

重金属污染最严重的地区在哪里呢?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包括湖南的南部,还有京津唐地区,特别是围绕北京的这一带,还有东北地区。

其实土壤污染和水污染这个问题是重叠的。土壤污染水源,水源反过又污染土壤,这是重叠的。我们以前讲过一个南京大学的教授叫袁传宓的,他就讲长江流域的鱼也会得癌症,长江的鸭子也会得癌症的,他是一个鱼类的专家,他自己就死于铅中毒的。

一个美国的生态学家戴蒙在毁灭的这本书里,他就讲了,50%中国人他的血里铅含量都是超标的。所以中国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是很严重的。在这样的土壤上长出来的庄稼,长出来的粮食肯定是有毒的大米。为什么现在毒大米没有了呢?不是说问题解决了。而是怎么说呢?就说你有一堆比如五分之一大米是污染了,五分之四的大米是没有污染,那么我们党中央就把有毒的大米和没有毒的大米搅拌一下,拿去检测就不超标了。

但是实际上是什么呢?因为重金属在人体里它是一个累积的过程。你尽管是在指标上不超标的话,但是它那个有害的重金属的物质在你的体内还是不断的在累积。所以中国有钱人,中等收入以上的人,在中国市场上买米,他绝对不会去买二块钱到四块钱一斤的米,他们买进口米。所以进口粮食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必须的。中国自己生产的这个粮食大家都不放心,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其实是大家都最关心的一个问题。现在不让讲了,报纸也不说这个毒大米的问题。但它没解决这个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