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股票升值没套现也得缴税 下跌没退税(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4-02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3月28日在华盛顿的白宫介绍了2023财年预算要求(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拜登政府下一年联邦政府预算出炉了,最具争议性的就是提出了一个全新的亿万富翁最低所得税,说具体点,就是拥有一亿美元以上财富的个人,如果在任何一年的实际所得税率不超过20%,所征收的惩罚性税收,至少要缴纳20%的所得税。

一般来说,普通老百姓听说要多征有钱人的税,尤其是亿万富翁的税,大家都没意见,反正富人人数很少,多征税也轮不到我的头上。在一人一票的民主国家,政客提出多征富人的税也比较政治安全。但你可要小心了,政客提出征税的时候都是这样,只针对少数富人,等税法开始实施之后就层层加码,不断扩大,最后轮到中产阶级的头上,这是迟早的事。

大家知道美国现在的所得税吧,几乎人人有份,只要你不是穷人你就得缴所得税,可是你知道吗?当初提出所得税的时候是在1913年,只针对年收入在5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一百多年前的50万相当于今天的1千4百50万美元,而且税率只有7%,今天呢?人人有份吧?

1969年提出的针对千万富翁的10%最低所得税,现在呢,不也扩大到中产阶级头上来了?

现在拜登提出的这个亿万富翁最低所得税,看来他吃了秤砣铁了心,非得向左转。而且他提出来的新税把收税的基础扩大了,除了年收入,还加上你的投资增值部份,比如说你十几年前特斯拉刚刚上市的时候你买了股权,那个时候不到20美元,你买了1百股,2千美元,现在股价已经涨到一千美元,你的股份增加到10万美元,50倍的增长,你要为这10万美元,确切的说,要为增值的9万8千美元缴税,20%的税率。

可是,你手里并没有10万美元啊,你并没有卖掉特斯拉的股份套现,怎么缴税呢?这就违反了所得税法中最基本的可支付性原则,有财产不一定有现金,所得税只能针对流动性的收入增加来收税,不能把投资增值算在内。美国宪法规定,联邦政府是没有权力征收财富税,只能征收所得税。

拜登的税收新法得在法庭打官司,新法规没有提到投资缩水的情况,现在特斯拉股价是一千美元,我得缴税,那么明年要是特斯拉股价跌到一美元呢,能退税么?没有,看来联邦政府输赢通吃啊。

如果你持有股票,持有房地产,价值还好说,股票有股价,房子有房价,如果是你自己的企业,不是在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私营企业呢?价值怎么算?

白宫新法规说,在最近的一次估值的基础上,根据美国五年期国债的利息再加两个百分点,每年递增,或者根据其他财政部允许的估值方法。可想而知,如果这套税法获得通过的话,报税有多么的复杂,本来就够复杂的了,现在又会增加多少复杂性。

白宫针对财富收税,这是对投资市场的非市场因素的冲击,现有的股市一定会变形,报税之前会有一波抛售高峰,这是凌驾于市场和基本面至上的一种反映。这样的新税从来都是一手坏棋,尤其是现在这个时候,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美联储正准备大刀阔斧的升息,资金即将开始从股票向债券流动,没准会引发经济萧条,这个时候提出大税收计划,不就是哪壶不开提哪糊吗?我不知道拜登政府是怎么想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