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出招 卢布付外国在俄500架飞机租购费(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02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的航空公司用卢布向“不友好国家”的出租人支付租赁和购买飞机的费用
俄罗斯的航空公司用卢布向“不友好国家”的出租人支付租赁和购买飞机的费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1日签署了一项法律,要求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卢布向“不友好国家”的出租人支付租赁和购买飞机的费用,若用外币支付则需经过额外批准。此前,还要求“不友好国家”用卢布支付购买天然气的费用。

据今日俄罗斯(RT)报导,该决定主要涉及俄罗斯航空公司使用的波音和空客飞机。此前,多家飞机租赁公司取消了与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合同。

普京在与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代表举行会议后发表电视讲话说:“关于租赁款项,我提醒你们,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支付给‘不友好国家’的公司。”

普京称,莫斯科将向国内航空公司提供1000亿卢布的支持,帮助它们应对制裁,国内航班将在2022年获得政府补贴。

到目前为止,外国出租人已要求归还俄罗斯多家航空公司租赁的500多架飞机。 

据阿维亚解决方案集团旗下AeroTime Hub报道,这份名为《关于向某些外国债权人履行运输领域财务义务的临时程序》的法令,俄罗斯航空公司将能够用卢布支付相关费用。 

该法令还显示,当支付了等值于外币的卢布时,包括飞机租赁付款在内的财务义务将被视为已履行。 

卢布付款将按照转账当天俄罗斯中央银行的官方货币汇率计算。法令解释说,与此同时,飞机租赁公司必须在俄罗斯银行开设账户才能接收此类付款。这一要求可能会使操作变得困难,俄罗斯银行也受到国际制裁的影响。 

3月31日,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尤里·鲍里索夫表示,这些从外国租赁的飞机将继续留在俄罗斯。“所有的飞机,也就是外国飞机,都将留在俄罗斯。”

鲍里索夫说,“随着制裁的实施,一些飞机在国外被扣押,但绝大多数波音和空客飞机仍在俄罗斯。”

据《路透社》报导,飞机租赁公司目前面临着巨额减记或一场旷日持久的保险大战。

“恐怕我们将见证商业民航史上最大规模的飞机盗窃案,”新加坡理工大学航空运输管理副教授Volodymyr Bilotkach说。

分析人士说,虽然这些飞机有保险,但由于潜在损失的性质和规模空前,这可能意味着,在作出任何赔偿决定之前,租赁公司和保险公司之间可能要进行数年的诉讼。而且即使这些飞机被收回,其可收回的价值也会受到质疑,因为飞机必须有准确的维修记录,以确保它们使用了原装的、可追踪的部件。

俄罗斯自从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进攻以来,欧美国家实施了一系列最严厉的经济制裁,最近俄罗斯开始进行反制裁。

另外,普京也宣布并签署法令,自4月1日起,“不友好国家”必须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帐号,以支付所购买的俄国天然气。

以卢布结算的要求遭到了七国集团(G7)的拒绝。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撰文《欧美俄“斗气” 天然气背后的金融热战》指出,普京这样做试图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1、抢救卢布。在西方国家的强力经济与金融制裁之下,俄罗斯的卢布自从战争发生以来,已经出现了大幅贬值。而以卢布为俄罗斯的能源交易进行结算,不仅可以迫使欧洲国家不得不购买卢布,由此抬升卢布的价值,目前美元兑卢布的汇率几乎和战争没有发生之前持平。而且俄罗斯政府再把得到的外汇卖给没遭到制裁的商业银行,并参与到国际贸易当中,反击西方制裁。

离间欧盟和美国的关系。这一个月来,欧元区的经济受到极大影响,4月1日,欧盟统计局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主要经济体3月通胀率均创历史新高,能源产品价格同比上升44.7%,是推动该地区通胀上升的最重要推动力。因此欧元区非常需要低价的能源,而从美国将天然气输送到欧洲成本很高。

文章指出,接下来欧美俄或将继续在大宗商品方面博弈。

俄罗斯官员也在3月底表示,俄罗斯可能扩大对其它大宗商品的卢布支付需求,包括石油、谷物、化肥、煤炭和金属,这增加了相关国家经济衰退的风险。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