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率达96% 英“星光”导弹将俄直升机切成两半(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4-03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仇者”车载防空系统上发射星光防空飞弹。
“复仇者”车载防空系统上发射星光防空飞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乌克兰近日部署英国提供的高速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星光”(Starstreak),在投入战场初期,其就显示惊人能力。影片显示,俄罗斯一架米-28N武装直升机遭到一枚“星光”导弹击中,机尾被一分为二,直接坠毁。

4月2日,据《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一架俄国武装直升机的尾翼被“星光”导弹折断的视频已经通过了核实。据乌克兰国防部的消息来源表示,这表明在部署“星光”后的一周内就在乌克兰发挥了作用。

影片显示,一架俄罗斯米-28直升机在卢甘斯克地区上空飞行,其机尾忽然被便携式导弹击中,随即被切成了两半,最后从空中跌落。

“星光”是英国最先进的便携式导弹系统,是由英国泰利斯贝尔法斯特公司(Thales Air Defence)所研发制造。根据该公司的描述,“星光”旨在为常规空中威胁提供近距离防空,是“真正的多功能导弹”,能够从轻型陆地、海上与空中平台发射。

引导系统是“星光”能力的第一要素。大多数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发射的是热追踪导弹,必须在发射之前就先锁定目标的热信号,有时候会被耀斑或其它热源欺骗。

至于“星光”是使用激光束骑乘系统制导,这代表一旦在视觉上稳定地瞄准并识别目标后,导弹就会发射。在整个交互阶段,保持视线不变。瞄准装置会向目标发射两束激光,导弹的传感器在撞击之前则会计算相对位置。根据制造商描述,这些激光束的强度足够低,不致于遭到目标飞机检测到。

让“星光”与众不同的另一部分是其发射器,携带三个发射筒、夹式设备,以及标准的瞄准装置,在不需要重新装弹的状况下,就能够快速的连续攻击三个目标。这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并对目标增强了快速射击。

据报导,速度非常快的“星光”是世界上最快的短程地对空装备,最高速度能够达到音速的3倍,即4马赫,远快于最大速度为2.5马赫的毒刺(Stinger)防空导弹。其射程可达7公里。

据《国家报》(The National)报导,“星光”对直升机来说特别危险,因为飞行员几乎没有时间对它做出反应。“星光”将有效的保护乌克兰的天空免受低空飞行的飞机与突击直升机的攻击,而不需英国或任何其它北约成员国派遣飞机进入乌克兰战区或是冒险设置“禁飞区”。

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Ben Wallace)表示,已经有第一批乌军完成训练,将把“星光”部署到战场上。他表示,英国“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多”,以帮助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

华勒斯说:“星光的最大的挑战之一是需要经过长时间训练,因武器系统的复杂程度越高,使用它们所需的培训就越多。这就是为什么真正的重点是帮助乌克兰人翻新或重新定位俄罗斯或苏联的武器。”他还说,“仅仅提供坦克是行不通的。”

据《CNN》先前报导,华勒斯于英国当地时间3月9日在国会上报告说,英国目前已向乌克兰提供3615件反战车武器,过几日将送去一小批“标枪反战车飞弹”(Javelin Anti-tank Missiles),并透露,英国正考虑应乌克兰要求,提供“星光”。

华勒斯当时强调,英方送去乌克兰的武器都属于“防御军武”。英国防部曾表示,“星光”飞弹也在防御性武器的定义范围内,比其他防空飞弹,能够更好的保护乌国领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