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处 什么东西最重要?(组图)

发表:2022-04-04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恋人 相处
夫妻之间的相处,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图片来源:Pixabay)

谈到恋人或夫妻之间的相处,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但以下三点尤为重要:

一、相互的诚信最不可或缺

做人要讲诚信,但有时也不一定,有的人为了争名或是夺利当然不会讲什么诚信。更多的人会完全将诚信抛之脑后,为了一已私利,人什么都可能做得出来,会将诚信抛至脑后,私利面前诚信只能让路。而作为夫妻,诚信应该要看得很重很重。说过的话,特别是做过的承诺,而这种承诺并不难做到,那么就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到。如果连夫妻之间都没有诚信可言,还能相信谁?不要随便承诺,承诺的事就该切实做到。

夫妻 吵架
如果连夫妻之间都不能信任,那还能相信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相互的忠诚是感情基石

古时夫妻结连理要拜天地,西方人结婚也要进教堂在神前宣誓。说明了夫妻关系是神定的,是要用忠诚去维护的。忠诚是道义,是放下自己,为别人负责的、人善良本性的体现,失去的只是短暂的感情带来的迷惑和满足,而得到的是恩怨的善解和神灵的佑护。不论多么痛苦,请牢记“忠诚如金”,对别人的承诺和责任也是对自己的,守住忠诚,便是守住未来真正幸福的根。

三、相互的尊重是和谐之本

人与人相处必须要尊重对方,否则没法沟通和相处下去,夫妻之间更是如此。男人瞧不起妻子,随意打骂妻子等等,这些都是不尊重对方的表现;而有的女人瞧不起农村的公公婆婆,或是嫌弃丈夫家的穷亲戚,这是间接的不尊重丈夫。

明朝的思想家吕坤曾说:“夫妇之间,天天见面,是最熟悉的人,而即使是日常的一日三餐,郤缺夫妇,也能做到相敬如宾,按礼法行事,实在是让过往的行人,也羡慕三分。古人曾经说:‘闺门事,离不开一个礼’。凡是夫妻关系不和、反目成仇的,都是因为没有严格按照礼节行事的啊。”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