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台湾护理人员?港星王喜终于道歉(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04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中心的发言人庄人祥
香港男星王喜入境台湾做PCR检测的时候,被医护人员捅伤流鼻血。王喜还发“通缉”,甚至发出指挥中心的发言人庄人祥(资料照)的黑白照表达不满,最终道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日香港男星王喜入境台湾做PCR检测的时候,被护理人员捅伤流鼻血而备受关注。当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发言人庄人祥对此表示,人员现场有表达关心却遭拒绝,王喜反应相当的激烈,还“通缉”护理人员,甚至发出庄的黑白照表达不满。王喜今天发文道歉,不过又引爆大批网友不满。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福利部附属医疗及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会的执行长王必胜4日说,有时由于个人因素,致采检时会有血,所以请王喜见谅。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在脸书替医护缓颊:“发生这种检查或治疗的意外,大家都不乐见。医护人员没这么有病,没有医师会这么无聊要特别用力去捅哪个人的鼻孔。流鼻血了,止血就好,公审帮你检查的医师大可不必。”

脸书粉专“Dr.王树伟Tree”也发文表示,这位递卫生纸的女护理师在医院已上班多年了,“因为鼻血通常一下子就止住了,并不是像王先生说的,护理师给他3米长的厕纸用来止血”,她出于关心而让王喜将血清洁干净,并且换上干净的口罩,“因为沾湿的口罩防护力可能会有问题”。

王树伟还透露,“朋友被说身高160眼睛很大,心情很好,但最近实在是累爆了,如果被投诉可以放几天假,她就更开心了~~”。

王树伟亦提到,做鼻腔采检并不容易,“要把棉棒伸到鼻腔最后面的鼻咽处做采样”,并说明自鼻孔到鼻咽约5公分不到的路径,不如珍奶吸管一般直宽,鼻中隔若有弯曲的,则两边鼻内空间会不同,再加上鼻黏膜满脆弱,“干燥棉棒划过去,就有可能会磨破微血管,造成出血”。

王树伟续指,至于将左手放脑后,“是因为做采检的时候,有些人会不由自主的把头往后缩。这时候已经在鼻中的棉棒,更容易擦到旁边的黏膜”,固定头部跟把头往前推为两件事,“没有人希望在采检过程中把人弄痛,或是弄到流鼻血”。

律师吕秋远也认为,流鼻血为PCR过程中可能出现伤害,当然可以要求护理者在处理时小心,“但是,用逃跑、通缉、自首这些字眼来形容护理人员,又以黑白照片的方式侮辱庄人祥,瞧不起我们的防疫指挥官,这又是什么意思?”

吕秋远续说,检疫结果是王喜确诊了,并不满酸呛:“他大言夸夸的侮辱庄人祥,一副‘他哪位’的样子。”

“因为是在台湾,所以他敢;在中国,就是‘此生不悔入华夏’,不分国籍,这是许多人令人看不起的地方,因为中国独裁、中国没有人权,所以你不敢吭声;因为台湾民主,台湾重视人权,所以你肆意侮辱台湾的护理人员与防疫主管”。吕秋远坦言,对此双标不敢恭维。

王喜在脸书上最新贴文写下了,“庄天祥先生,就昨天贴出阁下黑白照片的无礼、鲁莽及不友善行为,向阁下致诚道歉,希望能得到阁下原谅。与此同时,希望昨晚在桃园机场B9候机室,帮我做PCR的那位医护人员,能早日给我一个说法”。

不过王喜此文一出,再次引爆怒火,因为他把庄人祥的名字打错成“庄天祥”,网友傻眼留言,“要道歉连名字都打错”、“谁是庄天祥”。后来王喜则修正此错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