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死不屈 乌镇长一家三口遭俄军行刑式枪决(图)

发表:2022-04-05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9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部的布罗瓦里(Brovary)小镇上,救援人员在清理了一座已变成瓦砾的仓库。
2022年3月29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部的布罗瓦里(Brovary)小镇上,救援人员在清理了一座已变成瓦砾的仓库。这座仓库原本储存有超过 5 万吨的速冻食品,但是被俄罗斯军队发射炮弹击中摧毁了。(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3日,乌克兰副总理指出,自从2月24日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迄至目前已经有11名市长或者镇长遭敌军掳走,其中位在首都基辅以西大约50公里的莫季任镇(Motyzhyn),该镇镇长苏克涵科(Olga Sukhenko)与她丈夫、儿子,全数都遭到俄军枪杀,而后弃尸于森林土坑中,据当地居民透露,他们一家三口于死前遭到近距离的“行刑式枪决”致死。

根据外媒报导,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3日表示,从乌俄开战以来,已经有11名镇长或者市长被俄军掳走,其中莫季任镇的镇长苏克涵科和家人,在上月23日就突然失踪了。

3日,当地1名居民对外媒批露,因为镇长苏克涵科拒绝配合俄军之要求,以致苏克涵科夫妻及她们的儿子,共3人已经遭敌军近距离的“行刑式枪决”,在杀害之后遭扔进森林中的土坑之中。而该片树林位在俄军驻扎的后方森林内,且在土坑中还有第4具尸体,目前还无法确定其身分。

自网传照片可见到,苏克涵科的丈夫双眼疑似遭塑胶布遮掩,其双手也被捆于背后,身旁留有一条绳子,死状相当凄惨。

韦列舒克也在同日证实,苏克涵科已经遭到俄军谋杀,同时指出另有11名市长或者地区领袖亦遭俄军关在乌国境内各地。

乌国布查镇幸存者:俄军在家门口埋地雷

2日,乌克兰终于自俄军手中夺回了首都基辅(Kyiv)整个地区之控制权,但传出周边布查镇(Bucha)街道尸体横陈的照片,令人发指,更引发全球同声谴责这是“蓄意屠杀”之罪犯和暴行。

联合国于3日表示,在布查发现了乱葬岗,埋葬了近300具遗体,已经引发潜在战争罪行的严重疑虑。

人口大约3万7000人的布查镇于俄军开战的第3天,亦即2月26日就已被占领了,有长达一个多月无法进入。一直至3月31日炮击停止了,乌军才得以夺回掌控,但发现了平民遭受到大规模恶行。

4日,一名在占领时期冒险逃出的布查镇的居民厄廷(Artem)在接受法国公共电台(France Inter Radio)专访时,讲述了布查镇被占领时的可怕情况及俄军的暴行。

厄廷指出,他受困布查镇之时,亲眼看到了俄军向防空洞内投掷手榴弹,甚至在居民家栅栏外埋藏了地雷,只要自自己家中出来,就会有人遭地雷炸飞。

受困于布查镇17天后,厄廷与家人和一位邻居决定冒险徒步逃难。他们穿过了已尸横片野的市镇,成功地脱逃出来,最后辗转到法国避难。

厄廷称,当我看到这些俄国士兵的时候,通常他们都是醉醺醺的。他们也会要求我们挖洞,而叫我们躲在里面,因街区就要遭轰炸了。若有不从,他们就声称这些洞将会是我们的坟墓。同时他们也在寻找女性,可能是为了发泄他们的欲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