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死囚脑死前心脏被活摘 被指手术室当刑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5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死囚
近日媒体报导中国死囚犯在脑死亡前已被活摘心脏,有学者指出,是把手术室当作刑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报导称中国死囚犯在脑死亡之前已被活摘心脏,并且涉及数十家医院、数百名医护人员,而且学者指出,这是把手术室当作刑场,医生变成执行死刑的人员。

据中央社5日报导,“美国移植学刊”(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4日刊登由澳洲国立大学(ANU)中国研究博士候选人罗伯森(Matthew P.Robertson)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医学院教授拉维(Jacob Lavee)联名发表的论文。论文指出,证据显示中国有包括“良心犯”(prisoners of conscience,即政治犯)在内的死囚,在脑死之前遭活摘心脏;而有关活摘心脏手术,是在一般公立医院或军方医院进行。

报导指出,论文中罗伯森和拉维解释,他们从12万4770篇发表于器官移植学术出版品的中文论文抽样选出2838篇,再利用电脑分析其中的数据,结果发现有71篇论文未能指出心脏捐赠者的脑死情况。罗伯森和拉维相信,这些脑死情况不明的器官捐赠者,是在被摘取心脏的过程中致死。

报导引述ANU发布的新闻稿,罗伯森和拉维认为,死囚遭活摘心脏的做法,形同将手术室当做刑场。罗伯森认为,执行有关摘除心脏手术的医师,已变成代替国家执行死刑的人员。报导还引述澳洲金融评论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的报导,罗伯森提到,他和拉维所发现的死囚遭活摘心脏案例,一共涉及56家中国医院,以及超过300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有报导称中国不仅停止了使用死刑犯器官,实际完成的器官移植数量也远远超出自愿捐献器官数量。

据法广报导,中国政府2005年公开承认中国器官主要来源于死刑犯之后,自2015年1月1日起,宣布全面停止死刑犯器官使用。“终止中国器官移植滥用国际联盟”2017年成立,根据其网站的介绍为非盈利组织,由法律界、医学界人士、人权活动者、学者等组成,而“中国法庭”综合分析中国器官移植领域发展的各种数据,认为中国每年实际完成的器官移植数字,远超出可能的器官自愿捐赠数字,这就意味着这些移植手术仍有其它隐形来源。“中国法庭”在终审裁决中指出,在押的法轮功学员仍然是器官移植的主体人群。

其实,民间早有中国的医院活摘人体器官的消息流出,网传上海两家医院患者当天入院当天换肝。

网传视频中说,“大陆一名肝衰竭患者入住上海华山医院,当天获得相匹配的肝源,进行了肝移植,其换肝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在“轻松筹”网站上,有一名叫鲁晓倩的人为父亲治病筹款,因其父亲肝脏移植后仍需巨额费用,她说:2016年4月24号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诊断父亲已经严重肝衰竭,医生建议“先治疗,实在不行,只能转院进行肝移植手术”。4天后得贵人相助,4月28日父亲如愿转入华山医院,当天就幸运找到合适的肝源,当晚10点半父亲被推进手术室。29日凌晨肝源抵达,早8点出手术室。“这是到超市去买菜吗?”

值得一提的是,据大纪元报导,美国有庞大的器官捐献系统,有900多万自愿捐献的人群、有发达的全国捐献网络。根据美国卫生部报告,美国器官移植平均等待时间:肝移植2年,肾移植3年,心脏移植约为0.6年。美国前副总统切尼于2012年3月获得捐赠器官,在弗吉尼亚州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为了获得匹配的心脏,他此前在移植名单上排队等了近2年(20多个月)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