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布方案 将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的新制裁(图)

发表:2022-04-05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将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的新一轮制裁
欧盟将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的新一轮制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4月5日,欧盟执委会提议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的新制裁,包括禁止进口煤炭等。因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欧美在经济和金融领域对其制裁力度将不断升级。

欧盟将对祭出俄罗斯新一轮制裁措施

欧盟各成员国必须批准的拟议制裁措施,包括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和禁止俄罗斯船只进入欧盟港口,并表示正在努力禁止石油进口。但农产品和食品、人道主义援助等将获得豁免。

“我们都看到了俄罗斯军队最近离开的布查和其它地区的可怕照片。这些暴行不能也不会得不到回应,”欧盟执行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

她在推特上发表的讲话中表示,该提案要求欧盟禁止每年从俄罗斯进口价值40亿欧元的煤炭,并全面禁止四家主要的俄罗斯银行进行交易,其中包括该国第二大银行VTB。

“我们正在制定额外的制裁措施,包括对石油进口的制裁,我们正在考虑成员国提出的一些想法,例如税收或托管账户等特定支付渠道,”冯德莱恩说。

欧盟还将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公路运输运营商,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售每年价值100亿欧元的量子计算机、先进半导体、敏感机械和运输设备。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还将停止进口俄罗斯木材和水泥以及每年价值约55亿欧元的海鲜和酒类。

还将俄罗斯公司排除在欧盟国家的公共采购招标之外,并将更多个人添加到在欧盟资产冻结且不允许进入欧盟的名单中。

由于俄罗斯的进攻从乌克兰北部转移到南部和东部,基辅附近的布查镇出现了骇人的场面,促使人们呼吁国际社会对莫斯科采取更严厉的行动。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钦科(Vitali Klitschko)呼吁切断与俄罗斯的所有商业联系,停止“血腥资金”的流动。

包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已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莫斯科表示将作出回应。

俄罗斯遭制裁 能源产品天然气等成焦点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撰文《欧美俄“斗气” 天然气背后的金融热战》指出,天然气成为欧洲、美国和俄罗斯的博弈焦点,而未来或许在更多的大宗商品方面进行较量。这是一场金融热战,某种层面来说,对经济的杀伤力和产生的深远影响,甚至超过兵戎相见。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要求克里姆林宫定义的“不友好国家”从4月1日起用卢布结算俄罗斯天然气,否则将停止供应。

文章指出,俄乌战争发展到现在,普京使出了这样一招儿险棋,利用能源反制欧美的制裁。因为欧洲国家大约40%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每天要花费超过二亿欧元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全球一体化的过程中,绝大部分国家都参与其中,成为全球化产业链的一部分,甚至是重要的一环。也许当时人们没有意识到,一旦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全球就会大乱。

另有分析指出,全球供应链会出现问题,俄罗斯是最大的粮食生产国,近年来已成为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钛产量合计占全球13%、钯产量占全球30%,俄罗斯还是世界主要的镍产地之一。现下原材料供应链不可能满足全球工业活动需求。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