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有天佑 小人有对头(图)

发表:2022-04-0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君子 古人
君子的品德,就像天上的太阳,照得世间黑暗无处遁形。不仅照亮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绘图:志清/看中国)

何为君子,何为小人?唐太宗在《贞观政要》中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君子小人本无常,行善事则为君子,行恶事则为小人。”

那要说得更通俗点:若问谁是君子,但看遇事肯吃亏的便是;若问谁是小人,但看遇事贪便宜的便是。

人恶人怕天不怕

小人亦是天地所生,指望他们自行消失?那是不可能的。那么跟他们争,与恶势力同归于尽,就是明智之举吗?显然不是。

对待小人,最好的办法是:不跟他们一般见识。

人们常开玩笑:被狗咬了总不能咬回去。

同样的道理,被小人算计,倘若也原样算计回去,那么我们跟小人又有什么分别呢?

俗话说:君子不与小人斗,恶人自有恶人磨。

小人再阴险,也总有能够惩治他们的人。

正所谓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世间的事,本就是这般因果使然。

坏事作得多了,小人的丑恶嘴脸迟早会被大家看穿,因此我们不要把宝贵的生命浪费在跟小人纠缠。

人善人欺天不欺

君子“不敌”小人?

是因为:君子在明,小人在暗;君子讲道理,小人讲歪理;君子言行一致,小人阳奉阴违;君子严以律己,小人暗算他人;君子顾全大局,小人因私废公;君子脚踏实地,小人弄虚做假;君子襟怀坦荡,小人鼠肚鸡肠。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蛋。

君子持身端正,所谓行得正、坐得端。俯仰无愧于天地,行思无愧于己心。

在这样的正人君子面前,小人空有一肚子伎俩,根本找不到施展的空间。

因此看上去好人总在吃亏,实际天道公平,自有轮回。

人在做,天在看。人欠你的,天会还你。君子的品德,就像天上的太阳,照得世间黑暗无处遁形。不仅照亮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

曾子曰:“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

你的善良,就是你自己的护身符:戒贪心,就不惹邪祸;除私欲,就远离是非。

种善因,得善果。一心善念起,福报滚滚来。福报不在别处,就在自己的修行。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