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福的8个细节 看看你具备吗?(组图)

发表:2022-04-07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幸福
婚姻幸福的8个细节。

婚姻中,那些日积月累、不放在心上的小细节,往往才是磨蚀感情的关键。所谓成就爱情的是细节,毁掉婚姻的也是细节,尤其随着相处时间的增长,细腻单纯的美好反而经常被我们遗忘。

以下是8个婚姻细节,让你在平凡无奇的生活中,常保历久弥新的甜蜜互动。

一、即使在小事上也不要吝啬赞赏和感谢的心

下班路上,顺道带上妻子最喜欢的车轮饼,丈夫回家,适时上送一杯白开水,说声:“老公辛苦了!”妻子端上晚餐,丈夫伸手帮忙,说声:“饭菜好香,有你真好!”

简单的对话,就是朴实的幸福,它不一定是山盟海誓、甜言蜜语,也无法被计算和量化,但只要有一颗懂得欣赏、充满感激的心,就能存在于生活中的每时每刻。

二、过去的错误别再提起

当受到指责的时候,我们很容易以对方犯过同样的错误来规避责任,例如当丈夫说:“为什么电费忘记缴?”当下我们不是承认、道歉,反而故意提及他的失误:“你还好意思说,上礼拜不知道是谁的信用卡帐单忘了付,还是我提醒你的!”

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但当我们以小学生的幼稚互踢皮球时,不仅没有正视问题、有效沟通,反而容易让对方觉得你无理取闹,故意找碴。其实遇到这种状况,勇于承担就是了,反省自己,不怪罪对方,才能让婚姻生活朝正向的品质发展。

三、正确对待分离期间的沟通联系

有的人因为个性被动,不想让伴侣觉得自己是过于思念的那一方,所以在彼此分开的时候,往往懒得问候,没有一点只字词组。但有的人又因为安全感不够,害怕另一半拈花惹草,只好紧迫盯人,让对方倍感压力。

其实,只要能正确对待分离期间的信息联系,适时给予温暖和关怀,告诉他:“加班辛苦了,我们想你。”那么不管是几小时、还是几天几月的分离,也会让你拥有“小别胜新婚”的甜蜜。

家书 信封 写信
正确对待分离期间的沟通联系。

四、河流之所以能到达目的是因为它懂得如何避开障碍

同理,夫妻之所以能走得长久,是因为你知道另一半的禁区在哪里。有的妻子不喜欢别人提起她的身材,你就不要故意在她面前夸奖其他美女多么纤细;有的丈夫不希望别人知道他赚得钱没有妻子多,就不要刻意在亲友面前抢先付帐,让大伙有机会来猜想。生活中若能清楚对方最敏感、最不可碰触的区域,就不会因引爆地雷而两败俱伤。

五、再忙也不要忽略两人相处的时间

相处不在乎时间长短,而是贵在用心,花个几分钟说说当天发生的事,体会对方的心情,就算不想讲话,眼神的鼓励和安慰同样能疗愈心灵。

很多人都希望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忽视和家人相处的点滴。所以,与其学习拚命三郎的精神,不如做好有效率的时间管理,平衡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

六、给对方独处的时间和空间

有时候,我们只想一个人静静待在房间,甚至浴室里,当然另一半也是。所以,若对方在洗手间里不想被打扰,就不要急着催促,让他在一方小天地中放松自己。当他享受好独处的时间和空间后,焕然一新的不只是干净的身体,还有重新归零的心情。

七、支持伴侣拥有开拓视野丰富心灵的爱好

或许我们都曾有过经验,在一本好书上读到几段引人深思的文句,我们把它放在心里,当我们身处繁忙混乱的生活中时,偶尔想起那行字、那段话,就能适时沈淀烦忧、修身养性。

当然,不只有阅读,聆听古典音乐、欣赏写实画作,或从事气功、爬山、健行、游泳等运动,都能丰富思想、开拓视野,让彼此拥有健康乐观的身心,面对婚姻和人生。

八、再晚也请记得留一盏灯

晚归的灯,是家的等待,也是爱的呼唤,比起一把冷冰冰的锁更具力量和温情。所以,面对晚归的伴侣,不管心中多生气、多焦急,多想置之不理,也别忘了留一盏灯,点亮一室温馨。

幸福 婚姻
晚归的灯,是家的等待,也是爱的呼唤。(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婚姻生活不是童话故事,步入礼堂不一定就是幸福的终点,但若能将爱的细节放在心底,多关心、多留意,就能让两人紧紧牵手、慢慢变老,体味婚姻细水长流的隽永和美好。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