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中俄 白宫宣最新制裁 含普京的2个女儿(图)

发表:2022-04-07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宫会晤圣彼得堡州长。
白宫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孩子正在美国金融体系中帮助隐藏其巨额资产,制裁是在针对打击普京。图为2022年3月1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宫会晤圣彼得堡州长。(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中,随着发生在布查(Bucha)的大量乌克兰平民遭屠杀的暴行被曝光,美国迅速推出了新一轮制裁,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拜登(Biden)政府正在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女儿们也包含进去。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成员周三(4月6日)证实,将对普京的两个成年女儿实施制裁。她们是36岁的玛丽亚.沃龙佐娃(Maria Vorontsova)和35岁的卡特琳娜.蒂霍诺娃(Katerina Tikhonova)。

而且,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的妻子玛丽亚(Maria)和女儿,以及俄罗斯安全理事会的其他成员,包括俄罗斯前总统兼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和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也在此次制裁范围之内。

这位高级政府官员对记者披露,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普京的许多亲信和关系紧密的寡头隐藏了他们的财富——将他们的资产隐藏在家庭成员中,而那些家庭成员是将其资产和财富置于美国金融体系中的。

“我们相信普京的许多资产都隐藏在家人那里,这就是我们聚焦他们的原因。”

普京遭受制裁的2个女儿

众所周知,普京对他的家庭生活信息保持着严格的控制。

据《每日邮报》报导,沃龙佐娃和蒂霍诺娃是普京和他的第一任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Lyudmila Putina)的孩子。克里姆林宫宣布她和普京在2013年离婚。

36岁的玛丽亚.沃龙佐娃据称出生时俄罗斯总统还在前苏联时期的克格勃工作。她是内分泌学博士,是俄罗斯一家医疗机构的顶级研究员,专门研究罕见的儿童遗传疾病。

现年35岁的蒂霍诺娃是一名体操运动员,她与亿万富翁基里尔.沙马洛夫(Kirill Shamalov)有过一段婚姻。据《路透社》报导,沙马洛夫是俄罗斯银行的高级股东。他们于2018年离婚。2015年的报告估计,他们共同持有的资产约为20亿美元,在法国比亚里茨拥有一座别墅。

蒂霍诺娃目前在莫斯科国立大学担任高级职务,并为学校的发展项目签署文件。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一直是在世界舞台上为克里姆林宫入侵乌克兰辩护的关键代言人。他的女儿是40岁的叶卡捷琳娜(Ekaterina),据报导,她已被派往美国担任外交官。

在公布的前一天(周二,4月5日),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在被问及即将到来的制裁时仅表示,他们将针对“俄罗斯政府官员”的“家人”。而《华尔街日报》则报导称,美国拜登政府和欧盟将制裁普京的女儿,但不确定具体有哪些家庭成员会受到制裁。

白宫最新制裁不只针对俄罗斯 还震摄北京

美国最新的制裁不但让俄罗斯坚持入侵战争的领导人感到痛苦,而且,对于一直支持俄罗斯的北京当局也起到了震摄的示范效应。中共政府如果想要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其中的个人将承受类似制裁的风险会带给他们极大的压力。

即使在布查大屠杀发生后,俄罗斯及其盟友中共当局仍然让联合国无所作为。因为它们都是常任理事国,都有否决权。

同样在周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了讲话,他汇报说在首都基辅郊外的布查市发现了数百乌克兰平民被埋尸的多个乱葬坑,并指出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在杀死俘虏之前对他们实施了酷刑。

大屠杀暴行震惊了国际社会,美国领导了迫使俄罗斯退出联合国安理会的努力。就此,泽连斯基在与包括中共和俄罗斯在内的该机构的世界领导人交谈时提出质问。

“你准备好关闭联合国了吗?”泽连斯基问道。

“你认为国际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你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