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私人宇航团队升空 太空商业化里程碑(视频)

发表:2022-04-08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有史以来由全私人宇航员团队执行的太空飞行任务准备就绪。该太空任务在4月8日美东时间中午发射成功。(图片来源:Joel Kowsky/NASA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4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有史以来由全私人宇航员团队执行的太空飞行任务准备就绪。该太空任务在4月8日美东时间中午发射成功。(图片来源:Joel Kowsky/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私人公司SpaceX的火箭飞船周五(4月8日)发射升空,搭载了由美国宇航局(NASA)批准的四名私人宇航员,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飞向国际空间站(ISS)的全私人宇航员团队,这是太空商业化的里程碑。

这是美国休斯顿初创公司“公理空间”(Axiom Space)牵头的首次太空飞行和轨道科学任务,代号“Ax-1”,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17(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5:17)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开始点火发射升空。


Axiom太空任务发射过程。(来源:NASA)

据路透社消息,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由NASA退休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Michael Lopez-Alegria)陪同的Axiom四人组将于周六(4月9日)抵达空间站,他们乘坐由SpaceX提供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太空舱将停靠在地球上方约250英里(400公里)的轨道前哨站。

SpaceX是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太空火箭公司,它还提供猎鹰9号(Falcon 9)运载火箭将载人龙飞船推向太空,并从其位于洛杉矶附近的总部指挥这项飞行任务的控制。

NASA承担的责任除了布置发射场外,还要负责这一队宇航员在空间站进行为期8天的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任务。

这次太空任务代表了Axiom、SpaceX和NASA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被这三方称赞为是扩大商业化太空企业的关键一步。业内人士将目前的太空商业化统称为“低地球轨道经济”(low-Earth orbit economy),或简称为“LEO经济”。

虽然国际空间站不时接待平民游客,但是Ax-1任务将标志着第一个全私人全商业宇航员团队把国际空间站用作轨道实验室。

他们将与国际空间站上的七名宇航员——三名美国宇航员、一名德国宇航员和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共享那里的失重工作环境。

Ax-1的四人组私人宇航员是:

洛佩兹-阿莱格里亚(Lopez-Alegria),63岁,西班牙出生,是Axiom的业务发展副总裁,也是本次太空任务的指挥官。

拉里.康纳(Larry Connor),70多岁,是来自俄亥俄州的房地产和技术企业家,曾经是特技飞行员,在本次太空任务中担任飞行员。

伊坦.斯蒂贝(Eytan Stibbe),64岁,投资者兼慈善家,前以色列战斗机飞行员,在本次飞行中担任任务专家。斯蒂贝将是第二位进入太空的以色列人。第一位是伊兰.拉蒙(Ilan Ramon),但是拉蒙不幸的是在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难中与另外六名NASA机组人员一起丧生。

马克.帕蒂(Mark Pathy),52岁,加拿大商人和慈善家,在本次飞行中也是担任任务专家。

Axiom的机组人员似乎与最近乘坐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升空的许多富有的太空游客很些不同之处。Axiom高管表示,这个四人组的使命远远超出太空旅游。

Axiom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萨弗雷迪尼(Michael Suffredini)在最近的一次飞行前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不是只在那儿把鼻子贴在窗户上(看太空风景)。他们要在那儿做有意义的研究,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

萨弗雷迪尼补充说,Axiom的宇航团队接受了NASA和SpaceX的广泛的宇航员培训。

Axion高管曾经透露过,Ax-1团队将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超过两打的科学实验,包括对大脑健康、心脏干细胞、癌症和衰老的研究,以及利用微重力流体的表面张力生产光学器件的技术演示。

Axiom还表示,它已与SpaceX签订合同,在未来两年内向国际空间站再执行另外三项私人宇航员任务。

国际空间站于1998年发射入轨,预计大约在2030年左右退役。NASA没有计划投资新的空间站。但是一旦国际空间站停止服务,预计会有其他私人运营商将在轨道上放置他们自己的空间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