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即时监控你?快删这11款APP(组图)

发表:2022-04-1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监控 APP
手机监控?3种个资外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想过吗?你自己的手机正在即时监控着自己!手机中,有关“位置追踪”、“摄影机存取”、“电子邮件地址”这3样资料,已成为最严重的隐私漏洞。

被自己的手机监控?3种个资外泄

身为赛门铁克首席技术顾问的张士龙指出,在分析iOS与Android百大热门免费App后,发现最常需要授权的资料,就属“电子邮件地址”、“用户名”与“电话号码”三种。

其中,若以有风险的授权许可来分析,要求“跟踪位置”、“摄影机许可”,Android系统的APP就高达45%,而iOS系统则是落在25%。不仅如此,像是“读取手机通话纪录”、“读取简讯内容”等授权,也会在Android系统中的许多App中发现。

这种情况夸张到什么程度呢?张士龙对此进一步举例提到,例如有一款手电筒App“Torch Led 闪光灯”,看似只是一个普通的APP。但若我们仔细确认这款程式要求存取的项目,就会发现竟然包含需要授权“存取USB内存的内容”、“摄影机的拍照”、“麦克风的录音”,与“精准用户的位置”等等功能。

他强调,这些APP要求位置存取的功能,很有可能被有心的业者利用,然后作为商业搜集的用途。举例来说,开发者可以透过这些免费App取得位置跟踪的授权,借此收集到精准资料,然后再转卖给业者,导致个人动态“全都露”,也印证了外界常说的一句趣话:免钱的果然最贵。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个资被App存取外泄呢?

一、是在下载免费App前,务必要确认存取的要求有哪些;

二、是可安装手机专属的防毒APP,借由程式的扫描,来保护自身的个资。

手机 监控  APP
快删11个恶意APP。(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1款APP快删!官方证实“恐盗银行帐密”

来路不明的APP千万不要随便下载,以免导致帐户里的钱被盗光!近日Google Play商店就认证11个恶意APP,里面可能藏有木马程式,Android用户要小心。

1、Speed Camera Radar(测速相机雷达)

2、Al-Moazin Lite(Prayer Times)(祈祷时间)

3、Wi-Fi Mouse(remote control PC)

4、QR&Barcode Scanner(developed by AppSource Hub)

5、Qibla Compass-Ramadan 2022(朝拜指南针)

6、Simple weather&clock widget(developed by Difer)

7、Handcent Next SMS-Text with MMS

8、Smart Kit 360

9、Al Quran MP3-50 Reciters&Translation Audio(翻译软件)

10、Full Quran MP3-50+Languages&Translation Audio

11、Audiosdroid Audio Studio DAW(音频工作室)

以上这些APP可能会盗取银行帐户的密码、邮件及电话等个资,并运用在各种金融服务和汇款平台上,很可能被盗刷。还有其他未命名的APP也有潜在的木马程式,而Google Play商店日前就已经陆续将这些APP下架删除,不过APP恐怕又会以别的形式上架商店。

恶意软件大多以窃取个资、诈骗金额为目的,当用户下载了这些被植入木马程式的App后,他们会要求用户输入电话号码并设定储值帐户,借此用来进行诈骗,导致许多用户被骗取金钱。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