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方济各呼吁 在乌克兰进行“复活节休战和真正谈判”(图)

发表:2022-04-11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在梵蒂冈城圣彼得广场举行的周日棕榈弥撒期间向信徒挥手致意。
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领袖均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所造成的人道灾难予以谴责,并呼吁停火。图为2022年4月10日,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在梵蒂冈城圣彼得广场举行的周日棕榈弥撒期间向信徒挥手致意。圣枝主日是天主教的可移动盛宴,在复活节前的星期日举行,标志着圣周的开始。(图片来源:Franco Origli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呼吁,在复活节周的第一天在乌克兰实现停火

战争中,乌克兰平民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越演越烈,在梵蒂冈举行的棕枝主日礼拜期间,教皇呼吁结束暴力。

这位梵蒂冈的君主说:“让复活节休战开始。”

“但这不是要重新武装和恢复战斗,而是通过真正的谈判达成和平,为人民的美好做出一些牺牲。”

“对上帝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方济各周日(4月10日)对梵蒂冈城圣彼得广场上的数万名访客发表讲话时强调。

“他甚至可以结束一场看不到结局的战争,一场每天都在我们眼前发生的、对手无寸铁的平民进行令人发指的屠杀和穷凶极恶的残暴的战争。”

方济各在讲话提到了在乌克兰发生的布查(Bucha)屠杀暴行和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火车站的屠杀袭击。

布查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随着入侵的俄罗斯军队撤退出该区域,在此前被其占领的这座小城中,大量乌克兰平民伤亡的情形被曝光。有高达410名平民的尸体被埋在乱葬坑(万人坑)中、塞进下水道里,或是散落在这座被惨烈摧残的城镇的街道上。有证据表明,很多人在被杀害前遭受了酷刑、强奸等折磨。

而在周五(4月8日)早上,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一个枢纽火车站遭到炸弹袭击。当两枚火箭击中车站时,大约有4,000名乌克兰平民挤满了那里,等待疏散。该次袭击造成至少5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的又一次屠杀。尽管俄罗斯矢口否认,但美国国防部分析指出,俄罗斯要为该次袭击负责。

此前(周三,4月6日),教皇在公开露面时谴责了布查发生的事件,宣布杀戮是“新的暴行”,并亲吻了一面褪色的乌克兰国旗。

在礼拜服务期间,人群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据《路透社》报导,几名与会者将乌克兰国旗放在了橄榄枝的顶端。

尽管方济各从整体上谴责这场战争,自俄罗斯于2月24日以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入侵邻国以来,教皇一直含蓄批评莫斯科,强烈谴责他所说的“无理侵略”并谴责“暴行”,但是,他在提及入侵乌克兰的任何声明中都没有直接提及俄罗斯的名字。

唯一的例外是于3月25日在梵蒂冈城举行的全球祈祷活动中,他请求玛丽亚保护全人类,“尤其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玛丽亚被天主教徒视为天主之母,将他们的祈祷向天主传音。

方济各并不是唯一一位在复活节周寻求停火的宗教领袖。富兰克林.格雷厄姆(Franklin Graham)牧师于3月31日致函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要求在圣周期间停火。

格雷厄姆是已故著名的基督教传教士比利.格雷厄姆(Billy Graham)的长子。虽然格雷厄姆预计普京不会做出回应,但他表示他认为传递信息是必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