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选举:马克龙与勒庞进入第二轮竞选(图)

发表:2022-04-11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1日,法国报纸Liberation、Les Echos、La Croix和Le Figaro的头版都是马克龙和勒庞照片。
2022年4月11日,法国报纸Liberation、Les Echos、La Croix和Le Figaro的头版都是马克龙和勒庞照片。(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法国总统选举结束了第一轮竞选投票,目前无一总统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前两名候选人:现任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与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领导人勒庞Marine Le Pen)将在第二轮竞选投票中进行对决。

马克龙与勒庞进入第二轮法国总统竞选

英国BBC新闻、美国CNN报导,在4月10日进行的法国总统选举投票中,马克龙击败所有候选人赢得了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勒庞将第二次与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进行对决。

根据已经统计97%选票结果显示,共有12名法国总统候选人参加了第一轮投票竞选,仅有3名候选人得票率超过10%。马克龙获得27.6%选票,勒庞获得的选票占23.41%,左翼政党“法兰西不屈服党”领导人扬-卢克·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获得21.95%选票。

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前8天,马克龙才开始竞选活动,之前他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俄乌战争外交问题上。在明确可以进入第二轮竞选后,马克龙向他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承诺,他会比第一轮竞选更加努力。

勒庞称,现在是法国进行“大转变”的时候了,法国人将于4月24日在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中做出选择。她说:“要么分裂和混乱,要么在有保障社会正义基础上团结法国人民。”

马克龙与勒庞第二轮竞选民调

综合法国媒体报导,4月10日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后所进行的第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中战胜勒庞且赢得连任,他的得票率预计将在51%至54%之间;勒庞得票率在46%至49%之间。

民调结果显示,马克龙与勒庞之间的差距比5年前两人竞选对决时更小,2017年马克龙获得66.1%选票,勒庞为33.9%。

支持法国共和党候选人佩克雷斯(Valérie Pécresse)的选民中,Ifop民调结果显示,约35%会投票支持马克龙,勒庞支持率也是35%;其余30%选民或是空白票与无效投票,或是弃权;OpinionWay民调显示,43%的共和党选民会支持马克龙,27%则转向支持勒庞;Elabe民调显示,44%共和党选民会支持马克龙,40%的选民支持勒庞。

支持扬-卢克·梅朗雄的选民中,Ifop民调数据显示,33%支持马克龙,23%支持勒庞,44%则是空白、无效或弃权票;Opinionway民调数据数据显示,27%支持马克龙,勒庞支持率为21%。

在支持极右翼埃里克-泽穆尔的选民中 Ifop民调数据显示,75%支持勒庞,4%的人支持马克龙。

英国BBC新闻报导,Ifop民调专家弗朗索瓦·达比(François Dabi)称,Ifop有关马克龙与勒庞第二轮总统投票对决的民调显示,马克龙支持率为51%,勒庞获得了49%民意支持率,这是他们两人对决民调结果最接近的一次。

Elabe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马克龙支持率52%,勒庞则是48%。超过三分之一的18岁至24岁年轻人支持扬-卢克·梅朗雄,25%年轻人支持马克龙;35岁至64岁选民中,勒庞的支持率最高;马克龙在65岁以上选民中支持率最高。

Ipsos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马克龙与勒庞支持率差距更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