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欲访问基辅 遭泽连斯基拒绝(图)

发表:2022-04-13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施泰因迈尔与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右)与乌克兰时任总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4月12日表示,他计划前往基辅(Kyiv)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但遭乌克兰拒绝。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周二4月12日到访波兰首都华沙(Warsaw),并与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举行会谈,与记者见面时施泰因迈尔表示:他已计划13日与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的总统共同前往基辅,“以发出欧洲与乌克兰团结一致的强烈讯号”,“我已做好准备,”“但显然,我必须承认,那不是基辅所想。”

德国《图片报》报导,施泰因迈尔计划与上述4国领导人共同前往基辅,但遭泽连斯基拒绝。一名匿名的乌克兰外交官员称:“我们这里所有人都知道施泰因迈尔与俄罗斯的紧密关系”,“他目前在基辅不受欢迎,我们会看,这是否有朝一日会改变。”

就对乌访问计划遭拒的消息,施泰因迈尔于4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告诉媒体称,他本希望与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总统,一起发出团结的强烈信号。

《图片报》较早前披露,施泰因迈尔原计划接下来对乌克兰进行访问,但是遭到基辅方面的拒绝。事实上,波兰总统杜达建议,他和施泰因迈尔与波罗的海三国的总统,共同前往基辅与泽连斯基会面,以示他们对乌克兰的共同支持。这一联合访问的可能被指是本周日4月17日。

据德国总统办公室的说法,施泰因迈尔对波兰的访问旨在说明,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邻国乌克兰后,德国人和波兰人共同站在乌克兰一边。

施泰因迈尔表示:我已经准备好要这么做了。但显然,我必须注意到,这在基辅是不受欢迎的。德国《图片报》先前援引一名乌克兰外交官的话指出:我们这里所有人都知道,施泰因迈尔与俄罗斯的密切关系,这位德国总统,目前在基辅不受欢迎,我们会看看情况是否会再次改变。

施泰因迈尔曾与普京密切关系 乌克兰提出高度批评

曾在默克尔任内担任过德国副总理和外长等职的施泰因迈尔日前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意味着他和其他人必须诚实地反思他们的错误。

施泰因迈尔告诉记者称:“我对北溪2号的坚持显然是一个错误。”他补充说:“我们在坚持一座俄罗斯不再相信的桥梁,而且其他合作伙伴也警告过我们不要这样做。”

施泰因迈尔谈到:“我们未能成功建立一个共同的欧洲之家。”他补充说:“我不相信弗拉基米尔.普京会为了他的帝国而接受俄罗斯在经济、政治和道德上的彻底毁灭。”

施泰因迈尔说:“在这一点上,我和其他人一样,都错了。”施泰因迈尔坦言,“德国将俄罗斯纳入(欧洲)共同安全架构的做法是失败的。”

先前,乌方对施泰因迈尔与普京当局的密切联系,以及他作为德国前外长在改善与俄方所发挥的主导作用,提出高度批评。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Andriy Melnyk)在月初,发表的对德国媒体的采访中,抨击施泰因迈尔在与以往的德国对俄政策决裂方面并不认真。

尽管同样曾支持过北溪2号项目上马的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在2月份取消了该项目,并宣布对德国外交政策进行全面改革,但柏林和基辅之间的关系一直很紧张,泽连斯基上个月呼吁德国联邦议院的议员们开始把原则放在经济之上,彻底孤立普京。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