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辟谣光速抓人 民间“冷笑话”狠讽(组图)

发表:2022-04-14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抓人 公安
随着上海疫情失控蔓延至周边城市,当地乱象频生,警察待命随时抓人。(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失控,确诊数屡创新高,封城防疫手段却粗糙无比,重灾区之一的上海,除了传出多起因激进防疫手法导致患者延误丧命事件外,官方更找来明星、表演者举办抗疫“庆功晚会”,营造歌舞升平假象,引发争议。对此,大陆民间流传不少冷笑话,嘲讽上海现状。

上海单日确诊增逾2.6万 累计感染超20万人

根据中国卫健委13日公告,中国12日新增确诊1513例,其中本土新增确诊1500例,以上海1189例最多,其次是吉林23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万6525例,其中本土2万6420例,也以上海2万5141例最多,其次也是吉林的852例。

上海确诊数近期屡创新高,截至4月10日这波疫情已造成超过20万人染疫,其中从累计破10万例到超过20万例只用了不到5天时间。

对此,上海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不得不承认,上海的疫情比2年前的武汉更加复杂,他并提及Omicron BA.2变异株对儿童更容易引起症状,因为小孩染疫后对病毒的抵抗力及免疫力较差,疾病加重的情况会进一步加强。

公安辟谣光速抓人 防疫乱象民生无人管

随着上海疫情失控蔓延至周边城市,当地乱象频生,公安辟谣,光速抓人。

4月12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一名51岁柳姓男子见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北蔡镇党委书记蔡永强因疫情防控不力遭免职的报导后,于本月10日“虚构”消息称“原北蔡镇党委领导倒卖新区提供的四批保供物资,并从中获利上百万元”等不实信息,现已被捕。

由于公安部门短短3天就已介入并对柳男“造谣”行为立案、进入侦查阶段,此超高效率与官方对上海疫情管控不当、慢性病患者求医求药难、延误就医致死、封区民众缺粮缺水等困境呈明显对比。也因此,引来民间群起嘲讽。

网友纷纷表示,“有时间查谣言还不如找找物资去向,查查为什么老百姓没有物资吃不上饭”、“原本不知道,这一辟谣全都知道了”、“那个人绝对是造谣,赚100万?怎么可能!格局太小”、“别天天辟谣了,天天几万几万的新增,周边多少城市被你们(上海)管理不当害惨了”、“干啥啥不行,辟谣第一名”、“个真实的消息来源都没有一个,信服的证据没有,你觉得你还有公信力嘛?还让人相信嘛?反正你接着辟谣,你看有没有人信 ”、“为什么要控评?公信力不是靠屏蔽声音来体现的,有什么不能光明正大的解释?为什么各大商超无法开门?那些涨价的团购物资却满天飞?为什么有的小区封了很久物资保障不到位? ”

除了北蔡镇官员倒卖物资的传闻,另有网友披露,上海宝山区一领导的儿子也倒卖物资,一周赚1000万,隔离三周赚3000万,后来引起中央调查组注意并带走调查。据知情者透露,在云南卖白粉(海洛因)一周也挣不了1000万。不过,相关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上海 疫情
上海宝山区一领导的儿子也倒卖物资,一周赚1000万,隔离三周赚3000万。(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 疫情
外地援助宝山区的物资结果让市民高价买回家。(图片来源:微博)

防疫近瘫痪 网友狠讽上海官方

对于上海各种乱象,中国网友一气之下,用中共官方公告的空泛词汇和上海现况写出不少“冷笑话”,嘲讽上海现状。

有网友写道,“1,华庭宾馆隔离点几百例阳性泄露。官方:系造谣。答案:是几千例。2,曹阳小区老年队集体阳性。官方:系造谣。答案:整个老年队阳性。3,上海正在建造方舱医院。官方:系造谣。答案:已经建好了。4,交大沦陷,几百例子阳性。官方:系造谣。答案:官方说的是徐汇交大,结果是闵行交大。5,上海将停课四周。官方:造谣。答案:不止四周。6,浦东有8000例。官方:造谣。答案:不止八千。7,封城。官方:造谣。答案:先封浦东,再封浦西。”

上海 疫情
网友用官方公告和上海现况写出不少“冷笑话”。(图片来源:微博)

另一名网友则写道,“1,防范区不是放飞区,全放飞了。2,我们不封城,只封浦东和浦西。3,不建方舱医院,不只建一个。4,拐点到了,向上拐的。5,打断了,直接上天了。6,我们物资充足,不代表市民物资充足。7,物价平稳,一直处于高价确实很稳。8,精准防控,防控评论区最精准。9,抗疫第二,辟谣第一。10,一天(新增确诊)两万多,但我们是低风险。11,市民吃不上饭,给你们办场晚会补充精神食粮。

不少网友跟帖再讽中共官方粗暴控评手段,“你和领导必须进去(监狱)一个”、“我们可能不算公民,会被定义为恐怖分子”、“拘留所不比家里舒服?还管饭”、“中国特色新时代辟谣。”

上海 疫情
网友用官方公告和上海现况写出不少“冷笑话”。(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