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北京攻台准备 国军拟启动美军士官交流计划(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14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近日台湾驻欧盟的代表蔡明彦接受,不排除未来5年北京军事攻击台湾可能性,台湾须做好准备。国军拟与美军开启士官交流计划。图为国军资料照。(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台湾驻欧盟的代表蔡明彦接受英媒专访时表示,不排除未来5年北京军事攻击台湾可能性,台湾须做好准备。今年国军拟与美军开启士官交流计划,台湾战略学者指,此举有助于提升士气,对未来联合作战有结构性影响,并发挥不同军种的最大效果。

蔡明彦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HARDtalk深度访谈节目的专访,蔡说:“我们无法预测它(战争)何时、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发生;我们能做的是为最坏情况做最好准备。”

主持人问,俄乌战争对台有何影响?对此蔡明彦回应,对全球造成了深远影响,也警示全球,威权国家可以轻易地诉诸武力,并挑战以规则当基础的国际上秩序。民主社群挺住压力、升高俄罗斯侵略代价很重要,否则北京将效法,并于周边区域采取相似作为。事实上,北京近年早已持续升高对台军事恫吓。

蔡明彦还说,中共军队持续在台海练兵来“熟悉战场”,通过军事动作提醒台湾其从未放弃武统。北京密切关注俄乌的情势,是看俄罗斯能否在不需付巨大代价而征服乌克兰,及国际制裁对俄经济造成多大的冲击。所以若俄罗斯付出了重大代价,则北京势必三思。

蔡明彦接着提及,北京今年将举行二十大,研判习近平将会审慎评估犯台风险。同时,台湾继续提升自卫能力,如开发不对称战力。当然北京有许多军事的资源可用,包含核武,但台湾能做的便是为最坏情况做最好准备,如借助“综合吓阻”(Integrated Deterrence)的概念。

国军拟提高士官联合作战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国军拟在今年开始与美方启动“双方士官交流计划”,除了研讨教育训练的作法外,还将参访美军联战训练中心,提高国军士官联合作战能力。

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学者舒孝煌受访时表示,士官是很重要中坚力量,服役时间较军官久、受基础训练亦多,具备操作专业武器系统能力,因此加强士官阶层走向专业与职业化。

舒孝煌还认为,美军近年通过很多方式跟盟国交流,目的为提升盟邦作战能力和互通性,使其拥有与美军操作相同武器能力,如本次乌克兰有效使用美方给的单兵装备来反制俄军。现在美国强调多领域的作战,但台湾目前仍聚焦开发飞弹,未来应强化其它领域。

国防院的学者苏紫云亦提到,扩展士官和美军的交流,未来将对国军的联合作战发生结构性的影响,因为士官不容易调动、也娴熟部队的事务,更娴熟各项武器的操作、准则和程序,相较于易调动的军官来说,更能发挥相异军种火协之最大效果。

苏紫云表示,在政治层面,美国从2018年通过了国防授权法后,多次强调协助台湾开发不对称战力,所以除了军售台湾鱼叉飞弹、精准弹药等“硬件”外,比如后勤人员的训练等“软件”层面美方亦相当重视,台美交流过往都是自高阶军官展开,交流稳固后才开始进行基层的士官交流,有助于提升国军士官士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