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乌克兰能够自卫?五角大楼剖析5大原因(图)

发表:2022-04-15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东北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一个城市特罗斯蒂亚内茨(Trostianets),一名乌克兰军人在一列被遗弃的俄罗斯坦克和军用车辆旁边走过。
在成功防御和抵抗俄罗斯的入侵战争中,乌克兰人的团结和勇敢是排在首位的原因,而俄罗斯自身的问题也在“帮忙”。图为2022年3月29日,乌克兰东北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一个城市特罗斯蒂亚内茨(Trostianets),一名乌克兰军人在一列被遗弃的俄罗斯坦克和军用车辆旁边走过。乌克兰方面于2022年3月26日表示,乌克兰部队已经重新夺回了这座小镇,这是一个多月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首批落入俄罗斯军队控制之下的乌克兰边境小镇之一。(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个半月多前(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莫斯科至今仍然几乎没有实现它曾经认为可能在几天内实现的任何目标。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国防官员向媒体披露了他们评估分析的乌克兰能够取得这些战果的原因:乌克兰军队和全国各地的平民众志成城,保卫自己免受俄罗斯入侵者侵害的他们自己的“勇敢”;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领导力;近年来,乌克兰军队接受了西方国家的训练;以及目前国际上对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

乌克兰防御出色的5大原因

“乌克兰人的能力中有很多东西,因此到目前为止,战斗得如此出色,如此熟练,并在如此多的多条轴线上真正击退了俄罗斯军队,那是显而易见的。”“你只能那么说,因为这些是真的,这是他们自己的技能、勇敢和勇气,以及他们实时适应俄罗斯战术的意愿和能力。”这位五角大楼的官员解释说。

“我的意思是,他们是熟练而勇敢的战士,你不能从他们身上夺走这一点。”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接着披露道,泽连斯基和乌克兰的高级国防官员“仍然可以有效指挥和控制他们的部队”,而且他们还没有经历过“俄罗斯人所经历的挑战”。

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又浮现了俄罗斯扶持的分离主义份子,并得到俄罗斯的大力支持而快速壮大。虽然联合国绝大多数国家承认其为乌克兰领土,但顿巴斯地区的分裂份子建立了两个共和国。其中之一的卢甘斯克共和国在上个月声称,要投票加入俄罗斯。乌克兰与这些由俄罗斯援助的分裂份子军队的战斗一直延续不断,但前者并不占优势。在此情况下,乌克兰方面请求西方国家给予它作战方面的培训。

这位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提到,美国和英国军队在迄今为止的几年里对乌克兰军队进行的训练也是他们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此外,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来自美国、欧洲、亚洲、澳洲国家数十亿美元军事援助的“深远影响”亦功不可没。

乌克兰方面收到了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资助,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17亿美元,五角大楼官员预计本周晚些时候美国还会拨款7.5亿 – 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除了乌克兰方面的原因,俄罗斯军队自身的问题也“帮助”了乌克兰。

俄罗斯军队从白俄罗斯北部开始入侵袭击,然后向南部和东部发起进攻。但第一条向基辅前进的轴线失败了,在造成巨大破坏后不得不撤退。它们面临着后勤和补给问题,而一些俄罗斯应征入伍的士兵则自己摧毁了他们自己的努力,比如军事装备等等。

虽然基辅幸免沦陷 但俄罗斯军队造成巨大破坏

上个月,在战争中俄罗斯军队占领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周围的多个城镇,随着它们的撤退,其破坏的后果每天都在发生、或被曝光出来。

布查(Bucha)是这些郊区当中的一个,在那里,多个乱葬坑里面堆满了数百具乌克兰平民的尸体,而其他一些平民则被发现是双手被绑在背后,以处决行刑的方式被枪杀,尸体则被扔在街道上。

这些被揭露的大屠杀暴行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军队犯下战争罪行的呐喊,然而,俄罗斯方面则矢口否认其军队应对这些杀戮负责。

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它已开始调查俄罗斯军队犯下的大约5,800起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指控。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周三(4月13日)发布了一份长达108页的报告,指出“发现俄罗斯军队在敌对行动中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明确模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