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疫情数据遭质疑 上海当局称“不足”被呛(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5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上海疫情
中国大陆26省新增本土感染者24166人,上海占95%。中国疫情数据遭质疑,上海官方15日承认工作有“不足”,评论区翻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14日,中国大陆26省区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4166人,还有超72万人在医护观察,不过,网友质疑中国疫情数据。上海14日领跑26省有23072例,占大陆总数的百分之95以上。15日,上海官方承认“工作当中还有很多的不足”,引发评论区翻车。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4月14日,中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694例,其中上海19872例,吉林342例,广西136例,江苏49例,安徽47例,山西43例,湖北29例,河南25例,山东24例,河北23例,辽宁20例,广东19例,江西18例,云南16例,福建7例,浙江6例,青海6例,陕西4例,黑龙江3例,内蒙古2例,天津1例,海南1例,贵州1例。

4月14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72例,其中,上海3200例,吉林174例,广东22例,浙江17例,山西10例,福建10例,黑龙江7例,云南6例,山东5例,青海5例,陕西3例,北京2例,内蒙古2例,江苏2例,天津1例,辽宁1例,江西1例,河南1例,湖北1例,重庆1例,四川1例。

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4878例(重症76例),疑似病例1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448928人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5843例。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网友“王语萱”14日推文中显示,截至4月11日主要国家情况:本周新增感染16.9万人的泰国,新增死亡676人。本周新增感染2.8万人的智利,新增死亡331人。而中国大陆本周新增感染16.1万人,新增死亡为0人。有网友问:“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能把感染率搞到这么低,又能把死亡率搞到零,怎么做到的?”

网友“pliu412“回复说,“2021年你他玛的国官方统计数字:新冠病毒感染人数1万5000人,新冠病毒死亡人数1人,癌症死亡人数300万人,所以一周新增‘癌症病毒’死亡人数约5.8万人(=300/52)。”

网友“farm”回复说,“当然有死的,只是死亡原因不归入武汉肺炎统计,我认识的一个朋友的叔父,确诊重症,那时还没有进口辉瑞的新冠药,死于肺部感染呼吸系统衰竭,因为他有食道肿瘤,处于保守治疗,最后死亡通知单原因是食道癌...所以只要是中共的文宣,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要相信。”

4月15日,上海官方在视频中称做的不足,其评论区翻车了。

中国COVID-19疫情持续发酵,上海是重灾区,当局清零防控,市民受尽苦难,喊饿的声音不绝于网,跳楼的、上吊的、饿死的等人间悲剧不断发生,市民怨气冲天。上海官方迫不得已出来表示一下,声称做的“不足”。

据好看视频报导,4月15日,上海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说:“我想说的是,我们工作当中还有很多的不足,请广大市民监督、帮助,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尽全力改进。”

针对彭沉雷的讲话,好看视频下面的评论区网友沸腾了。

很多大陆网友认为,“你太不足了”、“不足是常事,不重视疫情才是关键。”、“不是不足,是错了!”、”是非常不足!”、“不足,根本没有足过,不是广大市民,是全国人民,应该像抗疫者,只愿诚恳的道歉”、“谁为不足负责任。”、“如果这是战争。敌人放了生化武器。怎么处理。需要多少不足补呢”、“不是很多,是全部”、“你们的不足是人民的生命”、“真不容易啊,终于知道有不足了”、“也有非常足的地方,感染人数”、“没有不足,不足的都是谣言”。

“你们不仅对上海人民道歉,你们还应该对全国人民一个交待。上海不仅仅是上海人民的,也是全中国人民的!”、“老实说,前半句‘还存在很多不足’这个说法总人觉得很奇怪很不舒服,就有一种,《做的不错,但还有不足》的感觉,希望后半句能够实现吧!”、“苦了,上海人民!”、“一颗白菜四五十块”、“疫情在全世界这也不是第一年了,你早就应该有预案。”、“犯了再改,改了再犯,千锤百炼,不踩红线。全力抗疫吧,现在不是道歉时候,而是清零,抓住主要矛盾。”、“也经太晚了,一个月了已经伤得太深了”、“更应该向外地在上海务工的人道歉”、“家里有两亩地,红薯还没挖,等着你”。

有很多网友认为应该追责,“不足必须问责”、“追责!上海疫情如此严重,不但害了上海市自己,也害了全国各地的许许多多人民!一定要追责”、“早就该重视起来!不然不会这样的!该追责查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疫情变成这样没预料到这是正常的。但是,封控一个月基本生活物质无法保障,这是无法原谅的。那些重病患者无法得到及时医治而失去生命,这是犯罪!必须纠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