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两项巨额法案 确保芯片生产对抗中共(图)

发表:2022-04-15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2 月 4 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见到的由马来西亚AMD和台湾富士康制造的微芯片。 (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2 月 4 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见到的由马来西亚AMD和台湾富士康制造的微芯片。 (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准备在未来几周内讨论两项巨额的重大竞争法案,尤其确保芯片的生产,特别是要防止如果中共入侵台湾而导致芯片生产链中断的可能情况。这两项在技术基础设施领域投资总额高达3,500亿美元的抗共法案得到了两党的广泛支持。

《新闻周刊》(Newsweek)首先在4月14日(周四)报导了这一消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将在未来几周内讨论参议院的《创新与竞争法案》(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和众议院的《竞争法案》(COMPETES Act)。这两项法案将共同投资高达3,500亿美元,用于在研发、计算机芯片制造和量子计算等项目上推动美国领先于共产中国的计划。

帮助制定众议院法案的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罗.卡纳(Ro Khanna)说:“我们希望确保我们在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而不是中国,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清洁技术、合成生物学、半导体制造和电子制造领域,这是对所有这些领域的大规模投资。”

卡纳议员继续说:“我们已经在供应链危机中看到了这一点。我们一直非常依赖海外产品,这部分导致了通货膨胀。这导致了短缺。我们不想依赖全球供应链来获取关键设备。”

《新闻周刊》引述《南华早报》2021年7月的报导说,按照目前的速度,到2025年,中国的研发支出将超过美国。而根据哈佛大学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Belfer Center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的一份报告,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科技制造商。

卡纳议员表示,通过进行这些投资,美国将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他认为随着中国即将入侵台湾的迹象越来越多,这种突破需要尽快实现。

如果中共攻占台湾,有很多人担心计算机芯片供应链会中断。据白宫表示,75%的芯片生产在东亚进行,90%的最先进芯片在台湾制造。

田纳西州参议员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今年2月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敦促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支持放宽对国家安全重要技术(如先进计算机芯片)制造的监管。

哈格蒂议员当时说:“当我得知芯片制造短缺的情况时,我实际上承诺给世界各地芯片制造商的领导打电话。......当我问他们在美国这里的制造之路有什么障碍时,最大的障碍之一是在美国允许的时间表。”

卡纳议员对《新闻周刊》表示,两党对外国芯片生产和美国缺乏研发的担忧将会支持这两项竞争法案的通过并“尽快”将法案提交到总统拜登的办公桌上。

海蒂.克雷博-雷迪克(Heidi Crebo-Rediker)是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兼职高级研究员,专门研究美国经济竞争力。她告诉《新闻周刊》,半导体芯片在美国消费者和国防技术以及汽车、工业和通信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两项竞争法案将投资于通过在美国国内建设制造工厂来支撑这种潜在的责任。

除了弥合这一差距,她说这两项法案将更好地防止中国(中共)利用其在其它经济领域的能力作为杠杆来影响美国的决策,同时让美国走上成为21世纪创新领导者的轨道。

克雷博-雷迪克研究员说:“中国(中共)并不羞于利用其在任何特定行业的主导地位来切断关键供应。我认为真正的雄心是确保美国继续获得联邦政府对研究和创新的支持,这将为美国经济强劲进入21世纪奠定基础。”

卡纳议员也强调,除了与中国(中共)竞争之外,这两项法案还旨在加强美国经济。他表示这也将在未来几年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卡纳议员认为这两项竞争法案另外的关键内容之一是“区域技术和创新港计划”(Regional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Hub Program),该计划将为美国顶级技术中心以外的研究和劳动力开发进行投资,其效果可以创造高薪工作机会和应对目前的高通货膨胀。

他说:“我们必须关注的是那些将在这个国家增加生产量的政策,这些政策既能紧缩通涨,又能创造高薪工作。通货膨胀就是太多的钱追逐太少的商品。如果你有更多的商品,更多的生产,你实际上会产生紧缩通涨的影响。我们通过制造更多的半导体芯片会看到这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