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港7日检疫隔离惹北京不满 再缩短有难度(图)

发表:2022-04-15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向彭博透露,香港将入境隔离期缩短至7日已让内地不快。图为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向彭博透露,香港将入境隔离期缩短至7日已让内地不快。图为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上个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为早期实施的系列防疫措施松绑,包括将入境检疫隔离期缩短至7日。但有外企希望港府可以完全取消检疫隔离。近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向彭博透露,香港将隔离期缩短已让内地不快,如果将隔离期再缩短有些妄想。

3月21日,林郑为“铁腕清零”防疫措施松绑,包括由4月1日起取消对英美澳加等9国的“禁飞令”,将入境旅客的检疫隔离期从14天缩短至7天;4月21日分三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重新开放“表列处所”,恢复餐厅堂食等。至于备受争议的全民检测,她亦宣布暂缓。

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近日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林郑将隔离期缩短至1周,让内地不快,认为如果港府要继续缩短隔离期有些妄想,大陆方面甚至会禁止香港居民进入深圳。

“清零”一直被认为是重挫经济的“绝杀大招”,令香港百业萧条,也引发商界不满。早前港府执行“清零”政策,导致外资撤离,一向支持政府的建制派人物亦发声批评。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Allan Zeman)曾表示,香港疫情爆发后眼见商业街沦为鬼城,两人一枱的社交距离限制令餐厅陷入经营困难,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挣扎求存……

盛智文还透露,不少在港国际企业的人士称,若政府未能放宽防疫措施或考虑离开香港,形容全世界正在重开,世界不会等香港。有分析指,林郑在商界压力下才做出让步,在“清零”和“保经济”不可兼得的情况下,选择后者。

和香港相反,大陆还在执行严格的“清零”政策。彭博报导称,近两周来上海2,500万居民基本处于封控或管控状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3日表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另有香港政界人士对彭博透露,香港偏离大陆防疫政策,该话题相当敏感,3月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上都未提及此事。他认同田北辰的说法,在大陆防疫政策未重新调整前,香港不能进一步缩短隔离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