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采蜜遭害命 洞中巨蛇救人一命(图)

发表:2022-04-18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峰 99959014
两名农民前往险峻的高峰采集蜂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元朝时,有两名农民登上高峰采取蜂蜜,其中一人心生贪念抛下同伴卷蜜潜逃,遭背叛的农民在命悬一线时被一条巨蛇所救,开始一段劫后余生的神奇旅程。

险峻高峰的蜂蜜

元朝时代,庐山临江有座数千尺的险峻高峰,这座山峰从半山腰处往上,看起来就像人体肩膀往头部延伸至大江上空。

这座山峰十分险峻,即便成功爬上这座山峰,但过程只要稍有失误,可能发生掉入大江中的危险,因此鲜少有人会前来此处冒险,是一处险峻之地。这座山峰面朝东方,日出时分能够沐浴在阳光的照耀下,因此这里的树木、各种植物都生长得十分茂盛,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许多的蝴蝶、蜜蜂都会前往此处采集花蜜,时间一久,它们便选择在人迹罕至、能看见壮阔风景的悬崖峭壁上筑起巢穴。

随着时间的经过,蜜蜂们的家园日益扩大,居然能成长到宛如大水缸般的规模,而且一次还建造了四座蜂巢,偶然看见这些蜂巢的人们都感到震惊不已,并说:“多么巨大的蜂巢呀,简直就是蜂巢之王!”每个人都知道如此巨大的蜂巢内,一定储存着无量可计的蜂蜜,不过没有人有勇气去采集这里的蜂蜜。

心生贪念的伙伴

附近村落中有两名以砍柴赚钱维生的农民,年纪较大的名叫王五,年纪较小的则叫李六。某天王五对着李六说:“我们天天外出砍柴,做得那是千辛万苦、苦不堪言,赚来的钱还不够我们填饱肚子。不如我们顶个风险登上那座高峰,到那座悬崖采集蜂蜜,搜集到的蜂蜜再两人平分吧!”李六听了同意王五的劝说,准备隔天出发采蜜。

隔天一大早,王、李二人带上麻袋与绳索等许多工具,十分谨慎地往高峰出发。当两人推进到离悬崖6、70公尺位置时,由于位在山顶下方,山形十分地陡峭,两人第一时间认为下去非常困难且危险。此时王五对李六说:“老弟呀,你年轻又手脚俐落,下去采集蜂蜜。我比你多吃了几年饭,力气比较充足,再上面接应你离开。我把绳子捆在大树上,一边将你吊下去,另一边是空绳索,等你下去成功用袋子采集蜂蜜,把袋子扎在空绳索那端让我拉上来,采集到足够的量,我再把你吊上来回家,知道了吗?”

李六把身体包得密不透风,随后顺利降落在悬崖上,迅速地装好一袋让王五拉上去。持续采集了数小时,李六疲惫不堪且饥饿不已,但仍勤奋地收集着,未尝一口蜂蜜。反观上面的王五,他不断吃着李六辛苦采集的蜂蜜,眼看下方蜂蜜应该所剩不多,心中萌生贪念想着:“这么好的蜂蜜,两个人平分太浪费了,不如我一人独吞,反正也没有其他人知道。”便立刻出手将绳索砍断,把手上的蜂蜜全部带下山。

洞中的神秘巨蛇

下方的李六感觉身体失去平衡,深知绳索发生事情了,立刻扑到一棵松树上紧紧抱住,才没有跌入大江之中。李六不断呼喊着王五的名字,但只得一阵无情地沉默,看见那头被砍断的绳索,便知道王五被弃他而去。失落的李六先用身边的蜂蜜填饱肚子,看着寒冷的夜幕即将来临,他便开始沿着悬崖峭壁找寻出路,意外找到一处大石洞,立刻钻入其中休息。

这个洞穴中比外面来得温暖,但李六瞬间感受到一股腥气味扑鼻而来,他警觉地往深处看去,发现一条有水牛身躯粗壮的巨大蟒蛇盘卧其中,无法看出这条巨蛇究竟有多长,此时巨蛇闪烁着一双青光的大眼睛,死死地注视着自己。李六心想:“这下走投无路了,反正横竖都是一死,不如待在温暖的洞穴喂蛇吧!”便将双眼闭上,等待巨蛇把他吃下肚,但这条巨蛇仅是看了他一阵子,就缩起身子休息了。

后来李六在这个洞穴中住了好几天,以蜂蜜与洞中的泉水果腹,与巨蛇和平的相处着。某天洞外电闪雷鸣,巨蛇遭到惊吓,想要往洞外离开,李六灵机一动心想:“洞外无路可走,单凭我自己无法下山,不如爬到这条巨蛇身上,或许有一线生机。”迅速地跳到巨蛇身上,紧抓着巨蛇鳞片不放,这条巨蛇随着狂风滑翔在空中,无数景色在李六面前一闪而过,不一会儿巨蛇用尾八将李六弹到县衙门对面的稻草堆上,李六平安无事成功落地,看着巨蛇消失无踪。

后来李六进入县衙门中,将王五为了私欲企图害死他的过程告上衙门,县官派人把贪心的王五关禁牢狱中,并将王五私吞蜂蜜赚来的钱财归还给李六,事情就这样完满的落幕了。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