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移民不算移民?港人斥梁振英“刷存在感”(图)

发表:2022-04-18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日前有学者统计国安法后香港居民的净流出人口,发现由2020年7月1日国安法实施之日起至2022年4月2日,由机场净流出的香港居民人数高达32万。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接受商台访问时称持BNO护照的人移民不算移民,而是移居;又指这些人没有将特区护照及身份证交还港府,表示他们不想放弃香港身份。有移居英国的港人批评梁振英“退而不休”,不断出来“刷存在感”,并指不介意交还特区护照和身份证。

据《独立媒体》报导,梁振英周日(17日)在出席商台节目时称支持并参与反送中运动的人虽然移民海外,但大部分有朝一日会返港,因为在外国生活不容易,并指不少在九七前移民的港人亦有回流,部分无法回流是皆因香港楼价上升或年纪大竞争力下降。

对于香港目前持续上演的移民潮,梁振英表示,持BNO护照离开的人“系移居,系搬屋,由香港搬去英国,由香港搬去澳洲、加拿大等等”,并称未听闻持BNO护照移民英国的人士有将特区护照及香港身分证交还政府,“佢系唔想放弃香港嘅身份,咁说明乜嘢呢?佢哋都希望留返香港一条后路。”

梁振英经常在社交媒体上批评香港众志前主席前罗冠聪和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对于黎智英,梁指对方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到访美国,竟获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国务卿单独会见,称这是“方向错误”。

梁振英认为,过去中共对香港的管治颇于宽松,比如一直未有就23条立法。对于2020年北京在港实施国安法,他则指中共“有反应”是因为香港在2019年成为外国搞颜色革命的地方。梁振英认为美国历年来在世界各地到处点火,包括利用乌克兰、香港以冲击战略对手俄罗斯、中国,认为今日的形势更复杂。

有移居英国的港人对《看中国》表示,梁振英妻子、子女均持有英国护照,梁本人卸任特首多年,却“退而不休”,为何迎合中共不断出来“刷存在感”(编注:故意做一些事情,让他人留意自己)。该名港人表示,自己持有BNO护照,而且过去数十年间也一直使用BNO护照作为唯一旅行证件;直至去年1月港府跟随中共宣布BNO为非合法身份证件后,为了出境时办理登机手续才无奈首次申请特区护照。

他不解为何梁振英要求大家交还特区护照和身份证,指本来就不想使用特区护照,是中共和港府迫使他使用的。至于香港身份证,他表示只要梁振英过来英国收,随时都乐意奉还,反正香港已不再是过去的香港,他本人亦不打算再返回香港。他还表示,随着李家超掌权,恐怕未来更多人会加速逃离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