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开始进攻顿巴斯地区(图)

发表:2022-04-19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0日,一小隊烏克蘭砲兵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靠近盧甘斯克(Lugansk)的前線上。(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4月10日,一小隊烏克蘭砲兵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靠近盧甘斯克(Lugansk)的前線上。(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纽约邮报》报道,乌克兰国防委员会秘书表示,俄罗斯军队周一对乌克兰东部发动袭击,试图突破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防线。

“今天早上,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哈尔科夫地区的几乎整个前线,占领者试图突破我们的防御,”奥列克西·丹尼洛夫在电视评论中说道。”

五角大楼周一没有对乌克兰的报道提出异议,但将这些袭击描述为所谓的“塑造行动”,为未来更大的袭击做准备。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对记者说:“我们仍然认为,我们所看到的只是塑造行动的一部分,俄罗斯人正在继续为他们认为最终会在实地取得成功创造条件。”

“我们相信俄罗斯人正在为未来的进攻行动塑造和创造条件。他补充说,我们还看到顿巴斯正在进行积极的战斗——就像过去几周一样。顿巴斯主要由乌克兰东部与俄罗斯接壤的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组成,一直是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和莫斯科同时支持顿巴斯分离主义运动以来,这里曾发生过零星的战斗。

在俄罗斯军队上个月未能占领基辅后,克里姆林宫宣布将重新集中精力占领顿巴斯,同时继续炮击整个乌克兰。

周一有关该地区战斗的报道是在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郊外的哈尔科夫州城市伊久姆附近集结数天之后发布的。

这次袭击还发生在俄罗斯大规模轰炸袭击整个乌克兰的目标几个小时后,其中包括西至靠近波兰边境的利沃夫。俄罗斯当局报告称,在哈尔科夫、扎波罗热、第聂伯罗和尼古拉耶夫以及顿巴斯中心的顿涅茨克打击了军事目标。同时,五角大楼评估说,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增援了数万名士兵到该地区至少有十个新的营战术组。

顿巴斯南部的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继续抵抗俄罗斯的猛攻,尽管其防御者正在减少。乌克兰对该市的控制是俄罗斯军队在克里米亚进入顿巴斯的主要障碍。

专家预测,俄罗斯对顿巴斯的任何全面攻击都将在马里乌波尔彻底陷落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