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驻华大使安徽隔离去世 死因未明(图)

发表:2022-04-20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驻华大使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玛纳。(图片来源:百度)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政府严苛的防疫措施引发各种人道灾难,也波及外国驻华官员。日前菲律宾驻华大使安徽省黄山市隔离期间死亡,但官方未公布死因。

4月19日,菲律宾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该国驻华大使罗玛纳在安徽省黄山市隔离期间过世,享年74岁。声明未提及死因。

声明表示,菲律宾驻华大使馆正与北京当局协调,将罗玛纳的遗体送回菲国。随后中国外交部也证实了罗玛纳病逝一事,同样未详细说明死因。

中央社引述罗马纳家属表示,他是在安徽省黄山市隔离期间过世。罗马纳原本预定在COVID-19隔离期满后返回北京。

3月31日到4月3日,中过外交部长王毅在黄山市屯溪区先后会晤到访的印尼、泰国、菲律宾和缅甸外长。罗玛纳曾陪同菲律宾外长出席会谈。

据美联社称,罗马纳生于1948年,在中国生活和工作近40年。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统治期间,罗马纳于1971年率领菲律宾青年代表团访问中国,随后被禁止回国。

之后罗马纳一直留在中国,直到1986年马科斯下台,他并于1989年加入美国广播公司(ABC)。

据了解,目前中国多地疫情爆发,死难数据不明。当局极端的封控手段对不少外国驻华机构造成影响。

4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馆下令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和其家属自上海总领事馆撤离后,美国驻华大使馆15日再度发公告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宣布,美国公民,美国国民、合法永久居民(LPR),持有有效美国移民签证的外国公民,与美国公民或LPR一起旅行并持有允许他们前往美国的有效旅行证件的非移民类外国公民,只要在5月11日晚之前离开上海,在前往美国的航班登机前,均无需提供冠病阴性检测证明或康覆文件。

还有网友爆料,如今的上海机场早已爆满,都是各国领馆组织的车辆,“热爱上海的老外带着不满和愤怒,纷纷离开这座城市。上海几十年用魅力和勤奋吸引全球,却在短短几十天分崩离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