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探索要约收购推特(Twitter)(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21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探索要约收购推特(Twitter)
马斯克探索要约收购推特(Twitter)(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马斯克为推特(Twitter)获得46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探索要约收购。

要约收购是指收购人向被收购的公司发出收购的公告,待被收购上市公司确认后,方可实行收购行为。这是各国证券市场最主要的收购形式,通过公开向全体股东发出要约,达到控制目标公司的目的。要约收购是一种特殊的证券交易行为,其标的为上市公司的全部依法发行的股份。

4月21日,美国监管机构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获得46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以收购推特(Twitter),并正在考虑对其流通股进行要约收购。

在马斯克提出收购推特(Twitter)并将其私有化之后,4月15日,推特(Twitter)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旨在防止恶意收购的条款,该条款在金融业被称为“毒丸”策略。

推特(Twitter)董事会表示,在马斯克“主动提出、不具约束力的收购Twitter提议”后,董事会一致选择采用该策略。

董事会成员包括赛富时(Sales force)的联合首席执行官BretTaylor;推特(Twitter)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推特(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Jack Dorsey和万事达卡高级副总裁Mimi Alemayehou。

推特(Twitter)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一份表格,概述该计划的更多细节。

根据批准的条款,如果任何实体、个人或团体在未经董事会批准的交易中收购推特(Twitter)15%或更多的流通股,其他股东将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购买额外的普通股。

该条款在金融业被称为“毒丸”策略。在所有反收购案例中,毒丸(poisonpill)长期以来就是理想武器。毒丸策略是美国著名的并购律师马丁·利普顿(Martin Lipton)在1982年发明的,正式名称为“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最初的形式很简单,就是目标公司向普通股股东发行优先股,一旦公司被收购,股东持有的优先股就可以转换为一定数额的收购方股票。

在一家公司遭到投资者攻击或面临敌意收购的时候,毒丸策略很常用。

在最常见的形式中,一旦一方收购了目标公司一大笔股份(一般是10%至20%的股份)时,毒丸策略就会启动,导致新股充斥市场。一旦毒丸策略被触发,其他所有的股东都有机会以低价买进新股。这样就大大地稀释了收购方的股权,继而使收购变得代价高昂,从而达到抵制收购的目的。

4月14日,美国股市开盘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一份13D文件显示,埃隆·马斯克(ElonMusk)于13日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收购推特,交易金额最高将达到430亿美元,并将其私有化。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