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逝者名单”增逾190人 官方“自圆其说”再受瞩目(组图)

发表:2022-04-22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抓人 公安
随着上海疫情失控蔓延至周边城市,当地乱象频生,警察待命随时抓人。(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近日迅速升温,上海确诊数更居高不下,除连日感染人数破万外,连续4天累积死亡25例。针对上海近日发布死亡案例,有专家认为,中共官方为了“自圆其说”才承认有死亡个案。

另外,一份网传《上海疫情逝者名单》显示,上海这波疫情至少导致当地190人不幸身亡,且数据仍在持续更新。

上海4天25亡 可疑时间点引专家关注

中国卫健委21日公告,中国20日新增确诊2841例,其中本土病例2830例,以上海2634例最多。新增无症状感染2万1143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2万1075例,也以上海1万9124例最多。单日疫情遍及吉林、上海、山东、辽宁、广东等23省,其中上海占整体比例超过95%,且单日再增8例死亡

上海官方21日通报的最新8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77.5岁,最大年龄93岁,算上前3天的17例,在这波疫情中累计已有25人死亡。

众所周知,上海3月28日起以黄浦江为界分两区封控;3月30日再宣布“全域静态管理”,但随后却频频传出全市广泛性食物短缺、医疗供应不足等问题,导致当地市民苦不堪言,解封更是遥遥无期。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中国官方在2020年3月宣称控制住武肺疫情后,鲜少宣布有死亡案例。但到今年上海疫情失控后,官方从3月17日起,一连4天公布了死亡病例,此现象极为罕见。

对此,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指出,外界无法得知为何当局选在此时承认有死亡个案,不过官方一直强调武肺病毒的危害性,他认为现在突然承认有死亡个案,可能是为了“自圆其说”,因为没有出现死亡个案的情况是说不过去的。

金冬雁还称,依照中共官方过去的做法,若病患不是因为武汉肺炎病毒直接致死,这名病人的个案就不会被视为与武肺病毒有关,因此他认为目前官方公布的数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疫情引爆次生灾害 估计至少190人死

事实上,稍早网络传出一份《上海疫情逝者名单》,当中列出190人在疫情中不幸身亡,且数据仍在持续更新。

根据这份名单显示,包括3月23日因哮喘病发作,却被自家医院拒绝抢救的上海东方医院护士周盛妮;4月12日因不堪工作压力,在办公室自缢身亡的上海市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同日还传出中国太平洋证券总裁助理韦桂国,因脑溢血、封控期间联系救治未果在家病逝;4月14日上海大众交响乐团71岁的小提琴手陈顺平疑胰腺炎发作,在疼痛难忍、求医无门情况下,跳楼自杀;4月15日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俞惠中教授整整4小时全城求医未果,终因延误救治在家中去世。在多位因拒诊而延误就医的死者名字中,还有活跃于中国多个财经节目的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母亲。

而本月初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曾报导,有数名养老院死者家属透露,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至少20名老人死亡,他们质疑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与武肺疫情有关,但官方却始终未证实此质疑。

也有消息传,另一家养老院上海同康医院也有类似疫情,该家养老院是私营机构,可容纳1000多名病人。至少有一名老年患者在该院死亡,目前尚无法确定其死亡是否与疫情有关。

据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一名管理人员当时对BBC透露,以上海疫情的严重程度来说,死者中“肯定是有阳性病人的”。

因此,报导分析认为,中国实际上染病死亡的数字很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更高。

上海 疫情
活跃于中国财经媒体界的经济学者郎咸平证实其母在上海去世。(图片来源:微博)
小提琴家
上海小提琴家陈顺平突剧烈腹痛,就医时却被医院拒收,最后因难忍腹痛坠楼身亡。(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 疫情 清零 父亲
有上海市民爆料,上海医院由于资源匮乏,使得其78岁的父亲吴中南不幸身亡。(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