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俄军摧毁了顿巴斯一城市的所有食品仓库(图)

发表:2022-04-2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布查(Bucha)镇,当地居民排队等候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俄罗斯军队轰炸乌克兰粮食储备设施的行动将加剧饱受战火蹂躏的乌克兰的人道危机。图为2022年4月20日,在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布查(Bucha)镇,当地居民排队等候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在俄罗斯入侵开始的46天多后,布查的居民仍然没有电、水和热。(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当地一名官员称,随着入侵的俄罗斯军队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攻势再次升级,它们摧毁了乌克兰顿巴斯(Donbass)地区一座城市的所有粮食储备

隶属于顿巴斯地区的卢甘斯克州(Luhansk)州长周四(4月21日)表示,西维尔顿涅茨克市(Sievierodonetsk)的所有食品仓库已被俄罗斯军队夷为平地。

卢甘斯克州州长指出,该市尚未撤离的乌克兰居民现在只能通过人道主义援助获得食物,然而,鉴于俄罗斯军队对该地区持续的猛烈的狂轰滥炸,平民获取食物可能会非常困难、并且危险。

此前,乌克兰官员曾谴责俄罗斯方面阻止人道主义援助车队,以及用轰炸和炮火瞄准援助车队的志愿者们。那些援助为饱受战火摧残的乌克兰平民提供了救命的食物、水、医疗和能够生存的食品和粮食储备

“西维尔顿涅茨克市没有幸存的粮食储备。俄罗斯摧毁了它们。”《基辅独立报》援引卢甘斯克州州长谢尔希.海岱(Serhiy Haidai)周四在社交媒体“电报”(Telegram)中的声明说道。

海岱在发布的信息贴子中还表示,在过去的一天,遭受俄罗斯军队的袭击所造成的破坏最严重的是鲁比日内镇(Rubizhne)和新德鲁日斯克镇(Novodruzhsk),那里的一些居民住宅楼已被摧毁或破损报废而无法居住。

俄罗斯军队针对于乌克兰人粮食设施的袭击似乎是其进攻战术的一部分,即切断补给。然而,这种行动所造成的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危机将极为骇人。

周三(4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20国集团(G-20)会议上,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抨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全球粮食不安全危机加剧。

乌克兰是世界上第二大小麦出口国。俄罗斯的侵略战争已经迫使全乌克兰近30%的平民逃离家园,而几乎肆虐乌克兰全境的炮火已经破坏了乌克兰今年的春耕。俄罗斯持续至今的入侵不但摧毁了乌克兰人现有的和将来的粮食储备,而且也直接影响到依赖乌克兰粮食出口的世界其它国家的食品安全。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周三声称,它已经在乌克兰东部发动了惊人的1,000多次袭击。众多的分析指出,其目的是试图占领整个顿巴斯地区。

尽管处于俄罗斯袭击焦点地区的西维尔顿涅茨克市的食品和住房状况严峻,但是,这位顿巴斯地区的州长指出,乌克兰军队在卢甘斯克前线成功地击退了俄罗斯军队,并取得了一些战果。

海岱州长披露,乌克兰方面摧毁了俄罗斯军队的一个防空系统、一辆坦克、一个火炮系统、10个装甲单位和3架无人机。特别的,乌克兰士兵击落了一枚俄罗斯的巡航导弹。并且,他们最近在卢甘斯克还取得了其它成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