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大地震 光大证券高管半数被革职(图)

发表:2022-04-24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田惠宇意外“下课”,打破了招商银行行长未能期满卸任惯例。
招商银行行长落马,再度引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与副主席王岐山(右)关系生变臆测。(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持续整肃金融系统,光大集团再度成为清洗目标。4月18日,中国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原总经理夏伟被双开。翌日又爆出光大证券包括董事长在内的6名党委高层官员遭处理。而光大集团被指涉充斥上海帮薄熙来家族,更被怀疑参与2015年金融政变。

据陆媒披露,4月18日,中国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原总经理夏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夏伟被指控生活糜烂,腐化堕落,搞钱色交易;“风腐一体”,滥权妄为,甘于被“围猎”,在信贷审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吃里扒外,违规泄露贷款发放信息,造成国有资产重大风险损失。

随后光大集团旗下光大证券现人事大地震。4月19日,光大证券现任党委书记闫峻被撤销党内职务,其职级降为光大集团部门副职。相关职务将另行安排。光大证券“二把手”刘济平,现为公司监事长,被处留党察看一年,其职级被降为光大证券部门副职。

现在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秋明诫勉谈话,副总裁王忠、梅键则被批评教育。公司纪委书记范洪波被给予警告处分。

包括上述六名党委委员在内,光大证券现在班子成员共十几名,几乎相当于领导班子一半成员。

今年2月22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光大集团巡视的反馈意见公布。反馈意见指出,光大集团部分直管企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内部治理体系有短板等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光大系”已有9人落马。其中包括光大证券前董事长薛峰被带走调查,光大证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投行总部总经理杜雄飞于2021年11月17日通报被查。

光大集团被锁定可追溯至2015年那场金融政变所导致的股灾,背后操作者被指是薄熙来的哥哥、曾任光大银行副主席的薄熙永,此后,习近平就开始对光大集团进行清洗。

2020年9月,集团董事长朱慧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疑涉在其任职光大银行期间利益输送问题。一些观察人士从朱慧民的简历研判,朱是江派上海帮的白手套,朱被查涉及习近平对江泽民等上海帮的整顿。由此也显见光大集团内部充赤错综复杂的中共红色权贵利益。

除光大集团外,招商银行高层人事异动也引发关注。4月18日,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突然被免职,4天后,被官宣调查。田惠宇曾主政的建行深圳市分行多名高管近日也先后落马。田惠宇曾长期任职建设银行,曾是中共副主席王岐山的秘书。

今年1月,曾经追随王岐山多年的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被指受贿超4.63亿,被判处死缓。王岐山的另一旧部、原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免职,以及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红二代地产商任志强被重判18年,引发了习近平跟王岐山关系生变的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