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省暴雨冰雹 上海龙卷风刮倒“大白”救灾篷秒“消失”(视频/图)

发表:2022-04-26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暴雨 河南
上海市迎来暴雨、狂风侵袭,不只有3名“大白”在龙卷风中倒下,当地救灾篷也瞬间“消失”。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中国河南、安徽、浙江等12个省市出现大暴雨的天气,其中河南的暴雨可能会破历史同期纪录,也有多个省份遭遇8至9级雷暴大风、冰雹,相关消息立刻冲上热搜。

此外,仍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上海市同样迎来暴雨、狂风侵袭,不只有3名“大白”在龙卷风中倒下,当地救灾篷也瞬间“消失”。

12省市遇暴雨冰雹袭击 或破4月历史纪录

《扬子晚报》25日报导,自 4 月24日至4 月27日,新一轮的大范围强降雨来袭,河南、安徽、浙江等 12 个省市将遭遇大暴雨侵袭,河南、陕西等地降雨有一定的极端性,或破历史同期纪录。此次强降雨的影响范围非常广阔,黄河以南地区还会受到今年来最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湖南、湖北、贵州等地还可能出现8至9级的雷暴大风、冰雹。

中国 暴雨 河南
图为杭州暴雨 22 分钟降水量就达到 60.7 毫米。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正观新闻也于25日报导,从4月24日下午开始,河南西南部、南部便出现小到中等阵雨、雷阵雨天气,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四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监测显示,当天下午4点直至 4月25日早上6点,河南省全省有147个雨量站降水量已经超过50毫米,其中大于 100 毫米的有22个,唐河县昝岗196.7毫米、白马堰196.7毫米、张店187.0毫米、三小181.7毫米、桐寨铺175.2毫米,位于全省前五。最大小时雨强为唐河张店92.8毫米(04月24日21时至22时),邓州小杨营附近出现直径3毫米左右冰雹,持续时间2分钟,并伴随10级雷暴大风天气。

界面新闻报导,此前在4月23日15时河南省气象台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4日18时至25日6时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周口、漯河等市县气象台站递进式发布暴雨、雷暴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65条,其中镇平、唐河、新野、南阳市、息县于24日21时15分至25日5时43分先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河南日报》报导,4月24日8时,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发布河南省暴雨区主要河流洪水预报,唐白河将出现一次涨水过程,唐河发生超警洪水,其中唐河水文站流量3500立方米每秒,白河南阳水文站流量550立方米每秒,灌河西峡水文站流量3600立方米每秒。从4月23日17时起,省水利厅已经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25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月25日8时至26日8时,河南东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苏、上海、贵州东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江西、浙江中北部、福建西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中部和东北部、湖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量20至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从4月26日开始,河南西部、南部天气由多云转为阴天,局部会出现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至5级,中西部、北部阵风7至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

近期中国大陆强降雨逐渐增多, 4月22日至4月23日,江南、华南等地已经历了一轮强降雨,其中两广地区雨势最强,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单日降雨量超过 100 毫米。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分析,此次降雨覆盖范围较广,涉及到12个省区市,降雨最强时段为4月25日夜间至4月26日。其中以 4 月25日夜间,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地雨势猛烈;于4月26日白天,强降雨的地区将南下,主要会集中在江苏、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及广西等地,许多地区的累计雨量可能达到暴雨等级。

除强降雨外,黄河以南地区还会受到今年来最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于4月25日傍晚到夜间,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地将出现短时强降雨,局地还有8至9级的雷暴大风天气,贵州还需警惕冰雹26日强对流影响区域将往东移,主要将集中在湖南、江西、江苏等地。

本轮强降雨过程预计“五一”假期前南方多雨的情形很难改变, 4月28日至4月30日还有一轮降雨来袭,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区雨量将较常年高出3至6成的机率,江西、湖南等局地多一倍以上。

另据《内江日报》报导,仅四川省内江市23日至24日出现的雷雨天气,截至25日上午7时,就造成该省16,563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逾2,000万元人民币。

上海暴雨冰雹龙卷风来袭 方舱“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波暴风雨侵袭中,上海也未能幸免。

上海中心气像台25日下午4点多发布冰雹黄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金山、闵行、松江、奉贤、浦东将出现冰雹天气。几乎同一时间,上海中心气像台又将大风预警信号更新为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本市大部地区将出现最大阵风9至11级的大风,局部地区甚至还可能有龙卷风。

目前,上海雷电、大风、冰雹三“黄”预警高挂。

有网传视频显示,上海路边的“应急救灾”篷被刮飞,3名身穿白色防护服人员被大风刮倒,方舱医院护栏“消失”,方舱内部出现严重漏雨。据上海品臻国际公寓一名保安对东方网证实,这3名“大白”是对面隔离区工作人员,平时棚子用来放东西,刚才由于暴雨侵袭所以躲到棚内避雨。 “听对面说三人受伤,详细情况并不清楚。”

另一段视频显示,在这波暴雨狂风中,当地官方仍要求市民进行户外核酸检测,拍摄视频的民众们忍不住说,“看一下,上海人民多惨啊,这么大的雨,还在做核酸,还在露天,露天!兄弟们还不如狗啊!他X的,真不如狗啊!”、“上海大暴雨,太吓人了,”、“你看看金山区下的冰雹,大不大?”、“超级大暴雨,特别恐怖,刚刚一开始的时候,天都黑了,就像老妖怪来了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