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北京遇黑衣男拦截 影片疯传 火窜热搜(视频/图)

发表:2022-04-27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爱凌 北京
近日谷爱凌在北京街头跑步,遇到一名黑衣男子拦截的画面,再度让其冲上热搜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军谷爱凌,因在北京冬奥杰出的表现,受到大陆粉丝追捧。近日谷爱凌在北京街头跑步,遇到一名黑衣男子拦截的画面,再度让其冲上热搜榜。

4月26日,谷爱凌一段在北京街头跑步的视频引发外界关注。视频中,谷爱凌跟往常一样,身穿紧身运动衣服,在母亲的陪伴下跑步。但不一样的事,谷爱凌这次跑步时,一位身穿黑衣的男子突然在半路拦截,画面中,两人似乎站在马路中,前后都有车辆经过。起初,谷爱凌站在原地,那名男子一手摘下口罩,一手挡在谷爱凌胸前,接着他整个人撞向谷爱凌,疑有身体接触。

谷爱凌 北京

一系列举动似乎吓到谷爱凌,她当下示意要离开。后来,谷爱凌继续跑步,妈妈也紧紧相随,还抱她安慰了一下。

这段被路人拍下的影片传出后,立即引发民间热议。不少网友批评这名男士不礼貌,吓到谷爱凌。但该名男子25日解释说,自己是谷爱凌的忠实粉丝,当天他吃晚饭在北京街头偶遇谷爱凌锻炼,她母亲骑着自行车陪同,在得到她们母女同意后,与谷爱凌拍照留念。 “拦她过红绿灯的时候,就是那个有车,我让她小心一点。确实没有故意拦谷爱凌。”

他还表示如果自己影响到谷爱凌,向谷爱凌及家人道歉。 “当时我和她合影是太激动了,希望大家也不要喷我了,咱们都有点素质。”

截至4月26日晚间,关于谷爱凌的相关话题,在微博上吸引超过1亿人关注。这名黑衣男原本上传了一些与谷爱凌的合影和影片,也被迫删除。

公开资料显示,谷爱凌(Ailing Eileen Gu)于2003年9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出生,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北京人。现年只有18岁的她,3岁踏上滑雪板,15岁就已拿到50多面金牌,加上姣好外型,大陆官方将其宣传为“雪上公主”。她2019年6月开始代表中国出赛。由于中国大陆不承认双重国籍,当谷爱凌宣布效力中国队时,她是否已经放弃美国国籍受到外界关注。

此外,翻查过往记录可知,谷爱凌母亲谷燕在北京大学毕业后,前往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学习生物化学。在谷爱凌夺得金牌后,一篇有中共科协期刊《中国科技信息》1998年专访谷燕的文章在网络开始热传。

文章强调是中国培养出谷燕这样的人才,“她曾是北京大学的高才生,著名生物学家、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的专家沈同教授的关门弟子;22岁赴美留学,获澳本大学全额奖学金,生物学硕士;曾任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医学院生物遗传实验室主管;后又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工商行政管理(MBA)硕士学位。一个有希望在生物学领域做出杰出成就的人,却最终选择了风险投资这样一个颇具挑战性的事业。”

对此,民间曾不由惊叹,“国内官方可能希望塑造冬奥神话,不希望有任何负面消息”、“谷燕真是值得研究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