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确诊“庆幸自己在台北不在上海”(图)

发表:2022-04-27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21日,台北市医护人员在给当地居民进行疫情检测。
2021年5月21日,台北市医护人员在给当地居民进行病毒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6日证实确诊COVID-19,需在家隔离10天。他在脸书发文表示,庆幸自己身在台北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筑工地临时改造的方舱医院去隔离”。

矢板明夫透露,上周女儿学校有同学感染,家人也被匡列,自己马上推掉所有应酬,改在家办公,到了周末出现咳嗽症状,周日由防疫出租车载送采检,26日上午接到台北市卫生局来电,PCR检查结果为阳性,需要在家隔离10天。

矢板明夫说,在确定染疫之后,接到很多慰问电话,房东和朋友也都送了很多食物给他,让他感到十分温暖,隔离期间每天也可以叫外卖,或者请超市代购食材自己料理。他直言,“非常庆幸自己现在人是在台北,而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筑工地临时改造的方舱医院去隔离。”

矢板明夫并分享了自己的染疫感想,第一,卫生局工作人员都十分辛苦,打电话给他的时间经常是深夜11点以后,电话中无论男女声音都有些沙哑,可见这段时间几乎没有怎么休息。

矢板明夫有感而发的说,“台湾防疫之所以能够于领先世界,和这些工作人员的默默贡献是分不开的,要向所有医事人员说一声感谢,辛苦了。”

他并大赞,台湾的PCR检查十分人性化,采检地点在河滨公园内,而且全程坐在防疫出租车上,不必下车,期间只有接触一位检查员,“既防止交叉感染,又有效率”。

矢板明夫说,“台湾防疫到现在表现得非常好,就像一场足球比赛已经完美地防守了前80分钟,但最后10分钟是最关键。”他呼吁大家一起协力,坚守这最后的十分钟。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稍早也在脸书贴文表示,目前台湾施打两剂武肺疫苗的涵盖率达到8成以上,面对病毒时也透过临床研究,逐渐从未知转为“已知”;确诊病例有99.6%为无症状或轻症。

另外,目前台湾医疗用药、医疗资源都已齐备,且国际防疫方向也走向放宽管制。

王定宇表示,正是因为这些转变,在武肺走向流感化、确保医疗资源无虞前提下,生活和经济活动尽量维持正常运作,目前台湾正稳健地走向与病毒共存。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