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刁难 台商李孟居出狱却仍不准回台(图)

发表:2022-04-27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孟居
台商李孟居被中共电视认罪。(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台湾屏东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被中共指控“台谍”,遭当局判刑1年10个月,但其去年出狱后,仍被扣押无法返回台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透露,李孟居仍在服附加刑期。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王美惠27日表示,李孟居被关2年出狱后,中共却不准他回来,在那个没有民主、没有自由、处处监控人民的国家,等同还是在被关。

王美惠痛批,“中共法律怎么判,根本是随便他们搞,他们说了算,可以把人直接放回来,也可限制出境不让你回台。既然李孟居想回来民主自由的台湾,陆委会应该向中方争取,让李孟居能够早日回国。”

据报导,李孟居2019年入境中国后失踪,之后被北京指控是所谓的“台湾间谍”,并遭判刑1年10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甚至还将他压上央视电视认罪。

去年李孟居服刑期满出狱之后,当局以所谓的“剥夺政治权利”附加刑,不让其从中国离境,期间李孟居试图从上海闯关要回台却遭拦阻。

另外,15日才因服刑期满从厦门返台的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在中国被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和“剥夺政治权利”2年,他在服完5年有期徒刑后获释回台。

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洪敬富表示,李孟居刑满出狱无法返台,凸显中国是人治社会,法律是为政治服务,并不一体适用,中共“杀鸡儆猴”意味明显。

洪敬富分析,其所谓的“剥夺政治权利”是给台湾“穿小鞋”,把台湾当作中国一部分,台湾人民不能享有中国公民政治权利,但法律却可剥夺完整的中国公民政治权利,而且还不让人出境,完全就是政治操作。

东吴大学法律系教授胡博砚也表示,中国是人治社会,既然人都已经出狱,就应该放人返台,海基会等相关单位应积极向中方争取。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